海南旅游景点推荐:五指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3日11:54


五指山

五指山

  五指山

  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我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该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得名。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

  五指山之最

  1、我国生态系统多样性、生物种类多样性、生物基因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在我国和全球多样性保护中具有重大价值。

  2、海南省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有13435公顷;热带原始林面积最大,有9063公顷;

  3、我国热带林海拔最高和相对高差最大的保护区,海拔高度在250米-1867米之间;

  4、我国热带植被类型最多,植被垂直带谱最完整的自然保护区,其中,亚高山矮林(山顶矮林)在热带地区为五指山特有;

  5、五指山空气洁净无粉尘,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8000个,居全国前位,是纯天然氧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