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中国古代艺术品集中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6日10:05

上海博物馆外观像青铜器

上海博物馆外观像青铜器

上海博物馆夜景

上海博物馆夜景

  上海博物馆与北京、南京、西安的博物馆并称中国四大博物馆。1995年搬迁到此的博物馆,造型别致,发挥了中国传统“天圆地方”的建筑理念,整个外形如一尊庄重古朴的古代青铜器。上海博物馆号称收藏了中国古代艺术品的半壁江山,展馆没有任何眼花缭乱声势之处,但你却能时刻为中国的历史而震撼和眩晕。

  上海博物馆(新馆)位于上海市的中心——人民广场的南侧。上海博物馆是1952年在当时的市长陈毅同志的支持下,合并了原有的几个博物馆而成立的。最先的馆址在河南南路16号(原中汇银行大厦内)。1995年底,新馆正式建成。上海博物馆是与北京、南京、西安齐名的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位于中国上海市的大型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器與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

  设有12个陈列馆,馆藏文物达12件,少数民族工艺较为全面,体现了我国六千年古代艺术的辉煌历程。进门可租到有解说词的随身听,有中文的也有英文的,很详细也很精彩。

博物馆内的藏品

博物馆内的藏品

  景点信息

  地址:人民大道201号

  门票:免费(仍需领门票)

  开放时间:9:00---17:00

  交通:48、72、73、113、224、911路

  电话:63723500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