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神农架 一圈残旧的追思旧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神农架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2日14:45


水路神农架

水路神农架

 

  乘船前往“湖北屋脊”神农架。这可不是痴人说梦。三峡大坝预计于2008年年底完全竣工,坝区水位将稳定在175米,届时我们就可以乘船溯长江一路向西,穿过壮观的西陵峡和三峡大坝,再沿涨水后的香溪河往北,直抵神农架的脚下。这条崭新的航道主要由西陵峡和香溪河组成,所以不妨称之为“西香航道”。

  这里曾经是长江水道上的繁华码头,如今已淡出大部分人的视野。一圈残旧的古城墙围住数不尽的追思旧梦,最适合慢慢逛来细细品味。

  选择荆州古城作为我此行的起点,是想让这条以自然风光为主的线路中再增加一些厚重的人文气息。刘备借荆州,最终为自己“借”得了三分之一天下;而我在荆州“借到”的,却是难得偷闲的一日时光。

  本站关键词①

  荆州古城

  春秋战国时期,荆州曾作为楚国王都长达411年,养育了堪与古希腊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荆州更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中有82回写到过荆州。如今,保存完好、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

  本站关键词②

  太晖观

  本为朱元璋第12子湘献王朱柏的王宫,建于1393年。因石廊柱上雕有盘龙、殿顶有钢瓦僭越等级,被告有谋反之嫌,朱柏畏罪自焚,王宫遂改为道观。除了地上宫殿,在太晖观西侧还有一座地下宫殿——湘献王墓。1998年此墓被炸盗,有关部门在紧急挖掘中共出土646件珍贵文物,而墓室建筑本身的精美程度也令人惊叹。

  资讯补给站

  交通:荆州港客运总站位于沙市区的三码头,有班船往返武汉、宜昌和重庆。陆路方面,宜昌距荆州(沙市)114公里,班车很多,全程高速,车程1.5小时,票价38元。从武汉去荆州也很方便,232公里全程高速。

  住宿:荆州古城内的住宿十分方便,四星级的荆州宾馆是设施最好的一家,位于迎宾路。

  景点:荆州有“三观二寺”之称,分别是古城内西北侧的开元观、古城北隅的玄妙观、古城西门外的太晖观、古城内江陵中学西侧的铁女寺和沙市区红门北路的章华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神农架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地跨东经109°56′--110°58′,北纬31°15′--31°75&prim..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