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多山:漫天雪花静悄悄的飘(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1日18:31

  我们的小面也跟着向上走,路上冰雪泥泞,轮胎直打滑,有人就拿着小垫子铺在轮胎前面,开一段铺一段,小破车还老熄火,又有人下去不断地推。终于挪到了山顶的垭口,又堵得死死,天又下起了大雪,愈发地冷了。

  在海拔4300米的折多山口呆了四个多小时,我的双脚冻得几乎没有知觉,开始还嚼巧克力,吃到后来反胃。下午6点终于过了堵车点,到山下天都快黑了,旷野里亮起闪电,雪也急促起来,晚上8点到了新都桥城外的分岔路口,去贡噶的话起码夜里12点才能到,想到这天气去了也爬不了山,加上人实在是又冷又饿,我决定改去新都桥过夜,在路口我冒着雪下了车,这里离城还有8公里,我想找个顺风车搭,黑暗中路边正停着辆吉普车,我上去敲了车窗,车内的两个青年男女犹豫了一下让我上了后座,男司机告诉我要不是看我是旅游的,他是不会让当地人搭车的。他们是康定一家公司的车,去九龙的矿上办事,在等后面的另一辆车过来。

  坐在宽敞舒适的后座上,车内充足的暖气和轻柔的音乐让我一下缓过神来,像是进了天堂。

  在等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趣事:一辆吉普过来问路,司机下了车过来隔着车窗和我们的司机说着,结果停在身后数米外开着门的车突然缓缓向前滑动,且越来越快,原来那司机没拉手刹就下来了,没想正是下坡,我们见了开始还以为里面有人在开呢,只见那司机赶紧猛追上去,跑了有二十来米才跳进车内停了车,幸好当时对面没车过来。

  等来了另一辆车我们就往镇上赶,雪越下越大,从车前灯的光柱中只见漫天狂舞的雪花,我们开到镇外路边的一家宾馆住下,那几个公司的人很热情地请我一起吃了饭,喝了一杯梅酒,脚趾才慢慢热乎过来。

  晚上开了床上的电热毯,盖了两床被子睡到天亮。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