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多山:漫天雪花静悄悄的飘(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1日18:31


折多山

折多山

  龙头寺火车站在江北,到成都的城际列车只需3小时20分钟,车厢内前半截的座位都是朝后的,开车不久后面就有人把列车员叫来不满地质问:你们怎么都是倒着开的啊。

  到成都正下着小雨,直接赶到新南门车站,坐上了一点发到康定的班车,上成雅高速,3点到雅安,雨更淅沥,河边一组茶马古道的雕塑在雨中凄凉无比。

  5点到二郎山隧道口,我不知在哪看过,总觉得那隧道有三十多公里,结果进去没一会就到了头,才4170米。原来建这个隧道也只是缩短了25公里山路。

  出了隧道西端便看见高山河谷间的泸定小城,穿城而过时发现和94年第一次来时已是全然不同,两旁都是新建的楼房,焕然悦目。

  天色全黑,到康定的一路有许多小的电站在建,8点到了康定,停在城外的一个车站,一下车把我冷得直哆嗦,雨也大了起来,好不容易走出去叫了辆出租,开到了康定宾馆前的黑帐蓬旅馆,这家旅馆十年前就有了,现在看起来也是够旧的了。只剩下多人间还有床位,15/人,也顾不得那么多,住下赶紧穿上棉毛裤外套,打着伞出门吃饭。

  折多河两岸没啥变化,有些小饭店还在,我在一家小饭馆吃了用胖头鱼做的汤锅,喝了店家自酿的杨梅酒,身体总算暖和过来了,康定的天气比我想象得还冷。

  早上醒来听着雨点打在屋外的凉棚上怦然作响,心想贡噶山怕是去不成了,实在睡不下去了便起了身,在走廊洗漱时看见几个身材高大的老外衣服扣得严严实实地背包走进雨里,真不知道要去哪。

  在门外的小店吃早饭,一笼小笼包居然要10块,赶紧改吃半笼。吃完去隔壁的安觉寺转转,很小,一早就有藏民推着巨大的经筒转了。出来雨倒停了,居然还有一丝阳光照到了积雪的山顶,便走去车站找车,结果正好有辆小面去贡噶乡,都是回家的藏民,怕我反悔,还特意叫了一个陪我回旅馆拿行李,感觉像是绑架一般。

  六七个人挤得满满的上了路,出城便上了折多山,路旁已是一片银白,山上下了大雪,雾雪茫茫。爬了一段山路,路旁有大车停在一边,说是山上堵车了,又走了一段,快到半山腰,停在路边的大车便排起了队,不见首尾,我们一直开到一个拐角,前面已堵得不能动了,许多小车胡乱抢行,让道路越发混乱。不断有模糊的消息传来,一会儿说小车能通,一会儿又说走不了,许多小车都掉了头回康定,四周冰天雪地,我们那小破车上别说空调,连窗都关不严实,坐久了冻不堪言。等了两个小时,对面有大车缓缓下来,在车缝中辗转腾挪地驶过,那可是真正的考试,所有的司机都在路旁看着,技术潮的心里一定紧张不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