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融黄山 天高云淡--黄山自助游全新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15日09:44

  2.黄山主要看点

  三奇四绝


${长标题}

黄山补天之石

  黄山“无山不峰,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以奇松、怪石、云海“三奇”名扬天下,再加上温泉又被称为黄山“四绝”。

  奇松 黄山四绝之首,黄山松是松树里面一个独立的树种,大多数都生长在悬崖峭壁上面,风姿绰约,很有特色,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位于前山玉屏楼的迎客松。另外在后山的始信峰,可以看到很多黄山奇松,又有话说: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

  怪石 黄山之峰,座座陡峭挺拔,伟岸险峻;群山之中,奇形怪石密布,精妙诡谲。黄山石岩久经风化,或曲直园方,或断裂纵横此外,千峰万壑,体兼众妙,整个歌剧错落有致,妙然天成,着实为黄山增色不少。

  相关景点:飞来石、松鼠跳天都(位天都峰)、金鸡叫天门、醉石、梦笔生花等。

  云海 妙在似海非海,非海似海。现身时,好像滔滔白浪,淹没深谷沟壑,只露出峰尖,像一座座危岛在海中沉浮;转瞬之间,又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5月,都是观黄山云海的理想季节,尤其是雨雪天气后,突然放晴,其日出和日落时所形成的云海五彩斑斓,称为“彩色云海”,最为壮观。在夏季,黄山云海相对要少一些。

  最佳地点:看云海,以玉屏楼的文殊台观前海、狮子峰顶的清凉台观后海、东海门的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最宜.

  温泉 古称汤泉,有“五岳欲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道泉”之说。此地温泉水常年保持在摄氏42度左右,水质清澈,其味甘甜,可用来洗澡,也可饮用。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沐浴,皱折消除,返老还童,而泉名大振,称为“灵泉”。

  相关景点:在紫石峰麓,汤泉溪滨,海拔650米处。黄山温泉泉边石壁上,有明万历年间所题刻的“天下名泉”四字。

${长标题}

黄山石猴观海

  黄山异景

  除却这三奇四绝,黄山还有异景无数,倾倒众生。

  难怪徐霞客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叹。

  黄山日出 黄山山势高峻,千峰万壑,云雾常铺,日出景色奇佳。黄山日出气势磅礴,宏伟壮丽。在黄山看日出最理想的地点是北海的清凉台和狮子峰,其次是光明顶和玉屏楼。

  日出时间:春季为5:30~6:00;夏季为4:40~5:20;秋季为4:50~5:20;冬季为5:30~6:00。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