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融黄山 天高云淡--黄山自助游全新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15日09:44

黄山奇石

黄山奇石

  四、登山观景特别注意事项

  1.观景 途中边走边看,既分散注意力,又易失足,故游人应铭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大景不放过,小景不流连”的游览原则。附:观景佳处、冬游须知

  2.登山 黄山山路陡峭险峻,登山宜穿胶、布鞋。黄山多石阶磴道,且有多处险段,登山时身体宜前俯,下山尤需缓步。登山宜轻装简从。出发前可将多带的行李物品寄存在山下各宾馆、旅社的小件寄存处。黄山风大,夏季时有雷雨,雷雨天不宜登山,更不要用手扶铁索或在树下避雨,更不宜打伞。冬季游黄山以着羽绒衣戴风雪帽为好,路滑,宜穿旅游鞋,如套上草鞋更好,同时别忘了带手杖与手套。

  3.着装 黄山的气温比平原低10度左右,同时太阳辐射较强,请备恰当的遮阳衣帽。游黄山时如果要留宿山顶,在旺季会很难找到有空床的旅馆,游客过多时连租大衣都困难。这时雨衣便显得很重要了,挡风性能虽比不上棉衣,但比一般毛衣、夹克强的多。另外,黄山地区雨水充沛,夏季十天里会有七八天有降水,黄山的几座山峰上因为风大路陡,是不允许打伞的,因而雨衣也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4.医疗 高血压、心脏病者,除随身携带必备的救急药品外,还不宜单人游山,更不宜身临险境;老、幼者应有亲人陪同。北海宾馆,玉屏楼等地均有门诊部;下山有困难者,山上备有担架,会把病员送到山下黄山宾馆后面的黄山疗养院门诊部就诊。

${长标题}

图为雨中黄山

  五、黄山旅游风景区介绍

  1.黄山旅游区分为5个小景区:温泉景区、玉屏景区、云谷景区、北海景区、西海景区

  温泉景区

  这里通常是黄山旅游的起点,因为上山的车一般都到此。这里集中了黄山的许多名泉,也集中了黄山景区内的许多宾馆饭店。黄山的温泉河清海水温常年在42oC左右,清澈、甘甜,既可洗温泉浴又可饮用。

  玉屏景区

  莲花峰和天都峰是黄山旅游的重点。因为黄山的绝大多数奇峰异景都集中在这一带。天都峰、玉屏峰、莲花峰为最精华的三峰,另外,“一线天”、“蓬莱三岛”、“百步云梯”都会经过,还有迎客松也在这里。

  云谷景区

  以黄山名潭和怪石组成了云谷景区的景致,又以潭为最胜。在黄山的三大名潭中,云谷景区就占了两个:九龙潭和百丈泉,只留了一个人字潭给温泉景区。站在观瀑上,眼前是如白绢长垂直下的瀑布,气势不凡。观瀑布自然是雨季最佳。

  北海景区

  这个景区以峰、松、云海为主。有观云海的光明顶:有纵览黄山巧石最理想的排云亭;还有黄山第一台的清凉台以及“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的始信峰。在北海景区附近集中了观景宾馆,如果游黄山的时间安排得较充裕,可以考虑在此留宿。

  西海景区

  西海的云海非常漂亮,是黄山必看景色之一,主要是黄山最秀丽深邃的西海大峡谷,也叫梦幻景区。在排云亭可上仰西海群峰,下俯西海大峡谷,不仅是观赏黄山巧石奇景的最佳地点,也是观西海日落的名胜之地。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