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古七重门--细品安徽歙县棠樾牌坊群(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5日09:18

贞洁和孝弟在当时最为看重

贞洁和孝弟在当时最为看重

鲍氏花园

鲍氏花园

  “寂寞重门深院锁”,落寞孤寂的青春商妇,每当夜色来临时,面对冷月残灯,身置空旷大院,有的解九连环,有的捡散铜钱来打发她们的寂寞时光。解到东方发白,捡到青丝变成白发。你完全可以没有这样的感觉,但你无法逃避的是他们曾经用心构筑的真诚的逼迫与透视。他们或许的确都是一群很平凡的人,平凡得在他们的生前,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的名字。可他们从不拒绝琐屑,拒绝冷漠,反抗命运的不公正安排。他们是用自己的意志告诉世界,我是对得起别人的人。而他们恰恰对不起的是自己。他们将自己毕生的心血甚至生命献给了别人,而将孤独长夜中悲伧的伤神与哭泣留给了自己。这就是古代棠樾女子的命运,而牌坊无疑则成了他们用心血筑成的一个苍白的象征。

这二字涵盖多少历史

这二字涵盖多少历史

  曾在千年以前,她们用自己的言行或身躯为宁静的棠樾送上了最浓重的厚礼。她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殉道者,她们用自己并不伟大的言行来捍卫自身崇高的精神信仰,并以此来为子孙后代树立一个能够警示世界的典范。她们是无私的,无私得看不见自己的躯体存在。她们的眼里只看见别人幸福的生存,并为那些幸福的生存,义无反顾地献上自己仅有的一切。

  依然矗立着的,错落有致的牌坊,历经数百年的凄风苦雨,傲岸而坚强。

  坚强里,我隐约听到徽州商妇凄厉的泣音……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