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阁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心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3日09:51

  潇湘古阁,秦汉名城,翘首高踞于古城墙垣之上的天心阁,历经修茸,成为古城长沙的象征,明未俞仪有《天心阁眺望》一诗,可知天心阁早在明朝时就高矗于长沙城头,清乾隆年间重修天心阁。“极城南之胜概萃于斯阁”盛极一时,1852年,太平军攻打长沙,不克而去,战后复修城垣,将天心阁两层改为三层,并在阁之行留有“阁忆天心胜,亭留爱晚名“的名句,1984年,长沙市重修天心阁,建筑面积864平方米,其主阁仍依旧制,左右增建游廊连接两副阁,作山峦之状,势度恢宏,千年古阁,再焕新姿。

  天心阁最佳旅游季节

  对于天心阁来讲,不能严格的区分去看看最适合的时候,长沙这个地方,夏天气温很高,游客就是来了可能也没有什么心情,冬天太冷,也不太适合,一年当中,我觉得还是秋天的时候来可能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一个时间段

  天心阁交通

  长沙市乘108、315路到天心公园下。

  天心阁住宿

  就在天心阁的对面就有一个天心阁大酒店,挺方便的!

  天心阁美食

  天心阁附近有长沙小吃第一街--坡子街,火宫殿也在这里。街内有很多湖南民间小吃,比如臭豆腐,口味虾等等。大多口味偏辣,但味道非常不错,来这里的人一定要去坡子街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心阁

天心阁在长沙市中心地区东南角上,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具体方位为长沙市中心东南角、城南路与天心路交会之处的古城墙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