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不可不去的七大景点(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2日08:42

  2.大同部分——举世闻名的历史文化名。推荐景点云冈石窟、应县木塔、恒山悬空寺。


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

  历史上曾为九边重镇的大同,筑有过高大雄壮的城墙,包括内城和北罗城。城外的数座屯兵堡、内外长城,以及星罗棋布的烽火台则构成一道严密的防线,使大同城固若金汤。时过境迁,如今只剩下断断续续的土墙,很难想象当年的气魄,惟有城东南仍然立着的一座小小雁塔,在现代化的城市中隐约述说着过往的历史。

  漫步大同,在狭窄的小巷里,倒也看能看到很多山西传统的四合院,与平遥的一般居民有些类似,只是大多数已残破不堪,想着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传统的“危房”就会被改造掉了。

  参考线路:大同-悬空寺-恒山-应县木塔-大同-云冈石窟-大同市内(圆通寺、下华严寺、九龙壁)

  云冈石窟 ★★★★★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始凿于北魏年间,在大大小小53个洞窟中的5万余尊造像大多数完成于北魏迁都洛阳之前,其中第20窟前的高约14米的露天大佛(释迎牟尼坐像)是云冈石窟中最富代表性的作品。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宗教

  开放时间:夏季(4月15日—10月30日) 8:30-17:40;冬季(11月1日— 4月14日) 8:30-17:00

  门票:60元/人,学生凭有效证件半票。

  电话:0352-3026230

  交通:3-2路起点站为大同火车站,终点站为云冈石窟。票价全程2.5元/人,车程40分钟,途经观音堂景区,还有自动的录音讲解。

  小提示:云冈石窟大约18:00关门,最好在17:00左右赶去,这时落日余辉照在石窟上,别有一番景致。

  应县木塔 ★★★★★

  我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与国内其他名塔相比,应县木塔少了些雕饰,多了些质朴,虽然没有雕梁画栋,但其古朴端庄的外表、交错严谨的结构,同样令观者动容。

  性质所属:古代建筑 人文历史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61元(含1元保险)

  电话:0349-50355244

  交通:距离大同约75多公里,可于大同新南汽车站乘坐去应县的班车,车票11元;然后坐小三轮,2、3元可直达景区。2个多小时可到。还可乘五台山至大同方向的中巴车可到,车费6-8元。或者早七点半在大同火车站乘坐一日游的小公共汽车,直达景区。

  小提示:木塔的第二层到第五层,四周都设有平座栏杆,供游人凭栏远眺。 登上最高一层,不但整个应县历历在目,而且远处的恒山也隐约可见一二。 应县木塔可以和浑源的悬空寺安排在同一游程里。从大同市出发,先游览浑源县的恒山悬空寺,然后再去应县参观木塔,从应县返回大同。

  恒山、悬空寺 ★★★★★

  北岳恒山是我国的五岳之一,主峰海拔高达2017米,是五岳中最高的一座。恒山最为著名的景观是山脚下的悬空寺,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该寺建筑十分奇特,是采用凿洞插木的方法构筑而成,背倚陡峭的绝壁,下临深谷。

  性质所属:风景 历史人文

  开放时间:夏季6:30—19:00; 冬季8:00—18:00

  门票:进山费20元,悬空寺60元,庙群区35元。凭学生证半价。

  电话:0352-8322142

  交通:先从大同乘汽车到浑源县(车票15元),再从浑源县乘中巴到恒山前线(望岳亭停车场),途经悬空寺。

  小提示:庙群区可以不去而直接登山,但山下的悬空寺不得不看。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