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不可不去的七大景点(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2日08:42

  4.五台山部分——两千年香火断断续续,五百里道场风风雨雨。推荐景点五台山以及雁门关

  五台山与其说是一处旅游景点,不如说是一处佛教圣地,这里同时是汉地佛教和藏传佛教的重要道场。它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由五座顶如平台的山峰组成。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东台看日出,西台赏明月,南台观山花,北台望雪景,站在中台顶,伸手摸星星。山中气候凉爽,故五台山古称清凉山。

  参考线路:牌坊山门一塔院寺(标志性建筑大白塔)、参观藏珍楼一显通寺(五台山开山寺庙) 一灵峰108瞪一菩萨顶,下山一广宗寺一圆照寺一罗喉寺(观佛事“花开现佛”) 一台怀镇


(五台山塔院寺 作者:陆老师)

(五台山塔院寺 作者:陆老师)

  五台山 ★★★★

  性质所属:宗教 古代建筑 历史人文

  门票:168元(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40元(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电话:0350-6543133 6545241

  交通:1.铁路 北京方向有直达五台山的火车站的车,然后再搭车上山。其它方向一般乘火车到太原站,再乘坐去五台山的车,大概两个小时,票价在8元左右。

  2.汽车 旅游旺季,北京六里桥长途汽车站、石家庄长途汽车客运站、大同长途汽车客运站都有发往五台山的长途旅游车。太原长途汽车东客站,忻州长途汽车站常年有发往五台山的大巴。

  3.自驾 从北京到五台山,可走京石高速公路到保定下高速,沿省道经顺平、唐县到阜平,上五台山公路即到。从太原到五台山可走原太高速—忻州下高速—定襄县—五台县城—茹村—清水河线—五台山南线进山口—台怀镇。

  小提示: 1.五台山是佛教圣地,不管信不信佛,还是要入乡随俗,保持清静,禁止大声喧哗,在寺庙里应该遵守寺庙规则。

  2.若来五台山仅以旅游为目的,尽量避让卖香火的商贩,如果不买就不要随便伸手接,有时候很难摆脱对方的纠缠。

  3.准备好零钱,五台之间没有任何商店小卖部,吃斋、住宿、拜功德都需要零钱。不过,如果愿意大面额投入功德箱,当然也没人反对。

  4.不论遇到和尚、尼姑、居士、年轻的和年长的均可称之为“师兄”。

  5.不论是“你好,谢谢,再见”均可说“阿弥陀佛”。

  6.去东台看日出的朋友,要穿厚衣服去。在东台可以吃斋饭。龙泉寺有108台阶,登上可以消除108种烦恼,中途千万不能回头,否则不灵验。

(中华第一关雁门关 摄影:老庄头)

(中华第一关雁门关 摄影:老庄头)

  雁门关 ★★★★

  雁门关与宁武关、偏关合称三关。中国古代兵家必争之地。在前后2400余年的历史中,经历了无数大小战事。现存关址为明代所建。这里的长城是真正的长城,颇有一种边塞的雄浑气势。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古代建筑

  门票:20元

  电话:0342-2165737 0342-2165400

  交通:可从代州租车前往,或乘开往大同、山阴方向的车至山口下车后步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