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阳梯田:天堂里的时光天梯(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1日10:06


梯田耕作 作者:老羊

梯田耕作 作者:老羊

元阳哈尼人 作者:山川

元阳哈尼人 作者:山川

  梯田是一个奇迹

  元阳的梯田,是它带给世人的一个奇迹。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相信人类竟然能真的修建起如此的家园。

  这里的梯田有三十几万亩,沿着这里的群山连绵不断,在我走过的从新街到爱春近三十公里长的路段,我途经的一路两旁都是梯田;据说再向里面走,仍然还是梯田。同时,这里的梯田落差极大,最大落差(指从第一级到最上一级的垂直落差)有1500多米,坡面长度则更是达到了几公里。想没想过,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长,梯田也就有多宽阔,这数公里连续不断的都是一层一层的阶梯,竟然有三千多级,该是怎么样的影像呢?

  当然,在这里最值得去看的梯田是老虎嘴。当年,法国的一位摄影师,就凭老虎嘴的一张照片,被评为当年世界七大自然景观发现之一。老虎嘴的梯田立体感最强,因为坡度最陡,所以颜色的层次感也最强烈,五彩斑斓。在最低处的梯田是最吸引目光的地方,其中离视线最远处的那一片,看起来极像一匹扬蹄奋疾的俊马——这些都是人与自然的巧合。

  而在龙树坝的梯田,却完全是另一番风情,它小巧,艳丽,少了几分壮阔,而多了一些俏皮与活力。龙树坝梯田因为水里的含养成分跟其他地方的梯田不一样,所以浮萍最多,以红色绿色黄色为主,如果你想近距离接触它,这里是最合适的地方。

金色霞光下的梯田与村庄 作者:逗你玩

金色霞光下的梯田与村庄 作者:逗你玩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