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四川依然美丽如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09年05月08日14:10

  四川山水秀丽空灵,点缀在苍茫的巴蜀大地上,讲述着历史的沧桑变迁。震后的四川引来更多关注,四川游因此充满更多诱惑。


都江堰

都江堰

  都江堰青城山风韵犹存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这句被无数人赞美的广告语,依然恰如其分地反映了都江堰、青城山风韵犹存的美丽景观。

  特地再去“拜会问道”的人说,青城前山变化不大,庙宇也基本修缮如初,目前游人不断。可惜青城山上的湖水在地震中已消失,将一去不复返了。

  离青城山仅半小时车程的都江堰,虽然地震中受损严重的二王庙还在修缮中,只能远观。但站在已灌浆修复的水利工程鱼嘴上,眺望西来的滔滔江水,其汹涌而来的气势不减当年,绿色波光续写着成都平原的美丽和丰腴,湍急的岷江两岸依旧是人们喝茶玩耍的好去处。

羌寨

羌寨

  桃坪羌寨再续不倒传奇

  作为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活化石”,位于岷江上游的桃坪羌寨在去年地震中虽然女儿墙和附属设施局部损毁,但碉楼屹立,古寨依存,地下水网完好。碉楼下,农家象征丰收和浓郁民俗的串串玉米挂满了屋檐。历经近一年的抢修和保护,桃坪羌寨已恢复了原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