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陪妈妈一起去旅行吧(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5月07日09:19

  南岭小镇

  回首农场场景 共唱老歌

  南岭小镇也许是广东怀旧氛围最彻底、最不加雕饰的地方了。这个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与湖南交界处的小镇,前身是一个国有大林场,与知青运动几乎同龄。自1957年起,来自湖广甚至四川一带的林业工人轰轰烈烈奔赴此地伐木,这中间有多少知青在此生活、工作过已无从统计。


南岭小镇充满怀旧气息

南岭小镇充满怀旧气息

  最适合拖着妈妈的手在小镇闲逛,帮妈妈寻找旧时熟悉的场景,那青黑瓦片下的山墙,写着大红“忠”字的土漆木门,朴实山民还有山货齐全的天光墟……带妈妈到乳阳老剧院坐坐。建于1961年的乳阳剧院至今还保留人字形天篷、古旧木椅凳、红色幕布,拥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每逢节日还会放老电影,比如胶片电影《东方红》,用旧式放映机放出来,感觉真是复古又怀旧。还可以和妈妈爬爬山,在绿意之中回忆当初农场生活的场景。边走边看眼前开红花的榨浆草、开黄花的树莓,山上的映山红,还有清香的栀子花,让妈妈手把手教你辨别。

  晚上回到小镇中心的橙屋酒店,母亲节晚上将有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曾经当过知青的母亲们将在这里聚会,唱起当年的歌曲,歌声飞扬在小镇的上空,仿佛回到了当年。

  资讯加油站

  京珠高速北上到南岭公园出口下,右转沿路标指示牌前行约8公里,就到了南岭小镇。松叶轩的瓦煲石头猪肉、花生豆腐等是特色美食。住宿可以选择由招待所改建的橙屋酒店,也可以入住林舍,这里是以前的护林人之家。

  古兜北峰山森林公园

  追忆知青岁月 泡泉赏花

  当年,古兜山林场曾是不少知青工作生活的地方。时至今日,国有古兜山林场仍然存在。对于当过知青的妈妈来说,如今重回古兜山林场,森林公园中的树木,有不少还是当年种下的,还能从中找到不少当年的回忆。公园有瓶身峰、北峰寺等景点,保存着大量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从山脚向上攀登,一路走过幽深的峡谷山涧,登山路比较难走,尤其溯溪探险行程可能不适合妈妈,如果妈妈腿脚不太便利,建议还是在山脚下活动一下,回想一下当年在林场工作的情景就可以了。

到古兜山林场寻找过去知青岁月的痕迹

到古兜山林场寻找过去知青岁月的痕迹

  接着带妈妈到古兜林场的兰花栽培基地去赏花。林场里最大兰花场种植有墨兰、古兜兰、蝴蝶兰等20多个品种的兰花,了解兰花的栽培过程,拍拍照,相信也能让妈妈十分开怀。

  晚上安排妈妈到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的温泉谷去泡温泉。温泉谷建在一条狭长的山谷里,分为唐式、欧式、日式三大温泉区,其中,按唐代华清池御汤意念设计的中式温泉池里有古兜特有的美容温泉,这种淡水温泉水质与著名温泉华清池相同,据说具有神奇的美容功效,也同时实现了妈妈的美丽愿望。

  资讯加油站

  走广佛高速转佛开高速,在司前出口转新台高速,在台城出口出,按指示牌可到北峰山,约2小时。可住宿在北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度假区,区内有别墅式宾馆,标准双人房每晚200元左右。也可前往古兜温泉,台山白云茶、北峰山蜂蜜是当地特产。

最新广州旅游全攻略(组图)

广州自驾阳朔全攻略

广州至广西靖西自驾游攻略(组图)

广州泡吧全攻略 四种心情的四个好去处(组图)

广州街头创意小店集散地全攻略(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