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古村群闺秀楼游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昌市 | | 2009年05月06日11:39

闺秀楼

闺秀楼

 

秀楼正堂

秀楼正堂

 

闺秀图

闺秀图

 

  同游的“大部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而我还在恋恋不舍的边走边回头看,身旁的朋友看出了我的心思,拉着我说:“现在还早,我们一起上秀房去看看吧”。我知道她也和我一样,很想去看看这古代小姐的秀房究竟是何模样。是啊,都已经到了门口了,如果不上去实在是太遗憾了。于是,我们一起跑回去,向服务人员说明了来意,她马上热情的为我们开门。

  在我满心的期待中,秀楼的门缓缓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金黄色的大大的喜字。

  屋内摆着古色古香的椅子、柜台,墙上还挂了几幅古画……,我来不及细看就迫不及待地踏上木板楼梯,梯子很窄,木板楼梯的台阶也很窄,我只能侧身缓缓而上,心想:这么窄的楼梯板连一只脚都放不下,真难为古代的那些小姐、丫鬟了,难道她们每次也跟我一样侧身而上吗?再上几步,狭窄的楼梯告诉了我答案:因为那时的小姐、丫鬟们都是三寸金莲,走起来根本不会像我想像中的那么艰难(或者说向我现在这么艰难),其实就像我每天走楼梯时一样轻松。终于小心翼翼地来到了楼上,楼上很暗,可能是因为前面的楼挡住了光线吧,随行的服务人员赶紧帮我们打开了电灯。

  首先看到的是一盏很精致、很漂亮的灯具,再向右走几步终于来到了秀房。我站在门口,感觉到一缕淡淡的哀怨如蛛网般扑面而来,同时仿佛看到一位满面愁容的女子放下手中的刺绣,轻移莲步,缓缓向我走来,惊喜地对我说:“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久了,你知道吗?我整天呆在这秀楼,连楼梯都不得下去半步,多希望能有个朋友来陪我说说话啊……”。“你还愣在这里干吗,快换衣服拍照啊,他们都走了”。朋友的催促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如猛然被人从睡梦中叫醒,立刻清醒过来,揉揉眼睛,刚刚看到的美丽女子不在,原来只是幻觉,心想,难道是因为我和这秀房的主人曾经有过一段情缘,所以才会产生这种幻觉吗?或许是在几世以前,我与她生在同一个年代,是一对感情深厚的好姐妹……,我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小小的房间,希望这房间里的某样东西能帮我打开那段尘封已久的记忆的大门,从里面牵出那位美丽而又孤独的女子、那个不知是几世以前的好姐妹,然后与她坐在这里促膝长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