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故居:白云路上白云楼(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网 | 2009年04月20日10:17

白云楼是一座三层的小楼

白云楼是一座三层的小楼

  提到鲁迅故居,我第一反应是他窗后的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那是在北京;而在广州,紫荆掩映下的白云路上,也有鲁迅曾经渡过了6个月的白云楼。白云楼是一座三层的小楼(1985年,邮政局加盖了一层),当年鲁迅曾和许寿裳,许广平在这里的二楼租了一间三房一厅的屋子。

  1927年,鲁迅从厦门来到的广州,而先生在广州被“血吓得目瞪口呆,那些吞吞吐吐,没有胆子直说的话”都载在《而已集》里。

    相关链接:

    中国五大美女集中营之广州(图)

    夜色温柔:广州城里的情调去处(图)

    恬静沙面 广州最美欧陆风情地(图)

    在广州一个周末的十种玩法(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