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发 周末自驾游私藏路线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4月20日10:16


${长标题}

  春暖花开,自驾出去游玩最最爽啦,车子想停到哪里都OK!杭州自驾游以104国道、320国道和杭千高速为主,双休日打来回既能游山玩水,又能心灵放松。

  到余杭去!

  自驾线路:杭州市区-莫干山路(向北)-104国道-良渚-04省道(安吉方向)-山沟沟

  这条自驾线路是离杭州市区最近的一条,也是最方便的,如果有统缴卡或是杭州牌照的车辆,可以免去勾庄收费站的过路费,行驶时间在50分钟左右,路面为双向四车道。而且这条线路将余杭双溪漂流和山沟沟两大景区连成一线。你可以先玩双溪漂流,再去山沟沟欣赏风景品味农家乐都可以。

  山沟沟景区位于杭州西北四十公里的“浙江省蜜梨之乡”余杭区鸬鸟镇,景区拥有杭城第一峰-海拔1095米的窑头山,也是太湖的重要源头之一,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外,还是周边城市居民享受山村农家生活的绝佳之地。

  天钟山

  自驾线路:杭州市区-之江路-320国道-新建-中埠-天钟山景区

  如果单去龙门古镇,只要走320国道在中埠转19省道就可以了,但你如果想把天钟山和龙门古镇这两大景点一起游览而又少走弯路,那么新中线(新建-中埠)则是最佳选择了。

  具体走法为:从富阳市过富春江大桥就是新中线了,这条道路沿江而行,不仅可最快到达位于太平村的天钟山,而且还能顺便欣赏沿江美景。在游览完天钟山之后,继续前行至中埠,再转19省道走5公里就到龙门古镇了。

  龙门古镇是江南最大的自然村,至今还保留着江南罕见的明、清古建筑群,随着孙氏家族的繁衍而层层扩建的厅堂居住院落,廊房相连,如入迷宫。天钟山不仅自然景观秀丽多姿,还有着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和优美、神奇的传说。

  浙西六大景区

  自驾线路:杭州市区-天目山路-浪源公路-临安-02省道-18省道-景区

  全长22公里的浪源公路,西端穿越清凉峰、十八龙潭景区,通过颊浙线(临安县道,颊口至浙徽古道起点浙川村)连接02省道;东段翻山越岭,连接穿越浙西大峡谷、浙西天滩景区的18省道。由于山道险峻,以往去浙西大峡谷、浙西天滩景区这两大景区的游客都得走回头路,原路进去,原路出来;回到02省道上,然后再去另一个景区。游完,再原路回来,既乏味,又费时。

  浪源公路大多路段建在高山峻岭上,地质条件复杂,整条公路为沥青路面的四级公路。“一线连一片,一线穿一串”,浙西大峡谷、清凉峰、十八龙潭景区、大明山、瑞晶洞、柳溪江等景区都被串成一线。游客可以走02省道转18省道,先游览浙西大峡谷后,在24KM处转华浪线走到底就是十八龙潭了。从十八龙潭出来走颊浙线就到了位于02省道的清凉峰镇。从这里往西南可以去清凉峰,往东就回杭州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