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最适合春季踏青的徒步线路(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4日09:27


龙泉峪水峡谷

龙泉峪水峡谷

  龙泉峪水峡谷:穿行袖珍小三峡

  徒步路线:以长城、峡谷、溪流为主,全程10公里左右,环线15公里,上升约400米左右。休闲级路线,老少皆宜,可根据自身体能调整路线长短。

  适宜时间:适合四季

  龙泉峪位于延庆东北侧,昌平北侧。沿峡谷行进,清澈的溪流,奇美的山形,可称为“北国袖珍小三峡”。峡谷内各种巨石奇形怪状,如洗脚盆、窜水瀑、大小龙潭、母牛泉等。峡谷东南侧悬崖上长城时隐时现,直通小西湖、黄花城,龙泉峪长城是明代内长城的主线,长城由东向西自大水峪关进入怀柔,经过慕田峪、箭扣、北京结、黄花城、西水峪之后延伸进了延庆县的龙泉峪,往后直至西南五十多华里的地方长城又重新出现,向北经过水关后,就是雄伟的八达岭长城。

  行程攻略:从昌平东关租小面或自驾到大庄科乡水泉沟村下车,随便问个老乡都会告诉你峡谷口在哪。沿峡谷上游顺水而下景色美丽迷人且不会迷路,但山路湿滑需小心,峡谷内会经过小龙潭石壁、试胆崖、简易木桥,石壁上有人工凿出的简易石路。大龙潭边有渡船,约2元一位。通过龙潭不远处就是大桥(如果累了可上桥租小面返回村庄或昌平,别忘了砍价)。从大桥下通过继续沿峡谷走约20分钟左右就到了母牛泉,别忘了把水壶灌满回家泡茶喔。不累的话可沿峡谷穿越到小西湖景区(小西湖需买门票),否则可原路返回大桥到昌平返城。

云龙山

云龙山

  云龙山:燕长城边寻龙脉

  徒步路线:柏木井云龙山燕长城徒步穿越,全程18公里左右,沿山间小路穿越燕长城断崖徒步上升600米左右,难度级线路。

  适宜时间:四季

  云龙山因山中有一龙脉在云雾中时隐时现,似神龙飞腾而得名。山里面峡中有峡、洞中套洞,还有滴水观音寺、红果寺及燕国古长城等遗址,再加上民间流传的刘伯温在此为赶风水,设一字长龙阵,与孟姜女之子有关连的童子峰等传说,平添了几许神秘。

  行程攻略:由延庆东关自驾或乘公交到永宁,经刘宾堡到营盘,再向前5公里,左手边会看到云龙山峡谷口牌子,峡谷口有一个看门的老大爷打声招呼问候一声,进入峡谷后沿已修好的沙石路徒步穿越,40分钟左右到达峡谷内几百年前的古村落,现在只有两户人家,可找老乡了解古村落的历史,路线不熟可在村子找个向导,费用20—30元。从小村庄现代蜂房左手路边的民房有一条上山小路,沿此通过松树谷,大约40分钟就可到达长城遗址。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