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最适合春季踏青的徒步线路(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4日09:27

大海陀

大海陀

  大海陀:站在山顶看北京

  徒步路线:海陀双峰穿越,全程20公里左右,从峡谷穿越至2000米营地继续向上穿越至大海陀小海陀,全程上升1000米左右,休闲偏难路线。

  适宜时间:适合春夏秋三季(冬季封山育林)

  海陀山属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东接延庆县龙庆峡旅游区,南与北京松山自然保护区毗邻,西临河北怀来县卧牛山旅游区北。这里山势高峻、林木茂密。主峰海拔2219米,又称大、小翮山,两千年前王次仲将篆书改为隶书、三拒秦始皇封爵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海陀山是赤城县第二大高峰,站在海陀山顶,纵目远望,还可望到北京呢。山中传说中的“黑龙潭”、“水母娘娘缝”、“塔林寺”增添了不少世外桃源的气息。

  这里有各种动植物2000多种,软枣猕猴桃、黄檗、核桃楸、野大豆、刺五加等属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白肩雕、金雕、斑羚、金钱豹等均属珍贵之列。不仅如此,这里还是“平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呢。

  行程攻略:从延庆租车或自驾到海陀村1个半小时左右,从海陀村轻装可当天完成海陀登顶(1天行程如路线不熟悉须请向导),重装可在海陀马鞍营地“腐败”一晚从其它路线穿越下撤。

  轻装从海陀村上山,经过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碑沿沙石路向前走300米左右看到右手南侧有一座小水泥桥或拦水坝就不要往前走了。右转上桥,过小桥后有一条石子路直接通向上山小路(岔路较少,上山小路非常明显,如果周六去还会看到很多同行的人)。路由宽变窄但依然清晰,向上走大约1小时到达一个出水峡谷。不要进峡谷,通过岩石就会看到上山小路,由此路一直向上1.5小时左右就会到达海陀营地。面朝东左右两侧为海陀的主要山峰,右侧山峰较近,地势平缓,站在顶峰上众山绵延起伏,远处的官厅水库闪着银色的光……

白河峡谷

白河峡谷

  白河峡谷:群山峻岭蜿蜒白河尽收眼底

  徒步路线:白河峡谷,全程18公里左右,沿白河谷穿越到四合堂大桥,休闲级线路,老少皆宜,可根据自身体能自行调整路线长短。

  适宜时间:适合四季

  白河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被形容为“百里画廊”,沿途道路险峻,村落相对稀少,适宜自然探索游。从密云县沿白河溯流而上,直至云蒙山北麓,就到达了白河峡谷最为壮观之处。此地山势陡峭,悬在半山之间的道路两侧都是悬崖绝壁,经过令人惊心动魄的穿越石缝间隙的旅程,再往前行,就到达景色最为壮观的地带。登上道路边悬挂的石台,群山峻岭和蜿蜒流淌的白河尽收眼底,景色美不胜收。

  行程攻略:自驾或乘公交由怀柔前往汤河口,到八宝堂下车,沿右手八宝堂乡镇公路向北徒步,向前3公里有一岔路,沿右手东侧的乡镇公路走,旁边有蚂蚁山庄漂流的路牌做标记,朝山庄方向走,途中路过掉索桥、水泥桥,不要上桥继续沿乡镇公路前行,从白河漂流俱乐部停车场向北下到白河边的小路,沿河边小路徒步穿越1公里左右到达一个蓄水坝。此处在水流不急时可涉水通过,如果水流湍急可从旁边村子穿过,村子东南侧有一条山路,沿山路走大约两公里会出现一个明显岔路口。这时离开大路,沿左手小路向下方穿越大约1.5公里就会回到河边小路,如果赶上水库放水严禁涉水通过。向前走不远会看到北侧石壁上有一个如人工打磨出来的石缸深镶在石壁之上。由于此处继续向前必须涉水或趟冰过河,建议最好在此处原路返回。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