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新疆库木塔格沙漠 尽赏大漠风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 2009年04月08日11:26

大漠风光

大漠风光 

沙漠中的沙湖景区

沙漠中的沙湖景区

  大漠风光和蓝天辉映,厚重的历史沉淀与西域文化相许,沙漠依偎着绿洲,这里是我们的家园。

  座座沙山独特景观

  库木塔格沙漠位于吐鲁番盆地东缘的鄯善县城南端,距首府乌鲁木齐280公里,西行90公里就到达吐鲁番,沙漠面积1880公里。库木塔格(维吾尔语“沙山”之意)沙漠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的库姆鲁克沙漠(总面积为2.28万平方公里)的组成部分。

  库木塔格沙漠形成于汉代,主要是由来自东天山七角井风口和西天山达坡城风口的两股强烈气流挟带大量的沙子,在库木塔格山地相遇碰撞并沉积,形成了“有大沙山的沙漠”这一独特的景观。

  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有“城中的沙漠”之称,因千百年来风向交汇点始终在鄯善老城南端,从未向北移动,故未把鄯善城淹埋,是世界治沙史上“绿不退,沙不进”奇观的缩影,也是浓缩了世界各大沙漠典型景观的博物馆,更是诠释古楼兰王国消失的最后一片圣地。

  公主陵记录辉煌

  赏完沙雕,可以去参观楼兰公主陵。陵墓外观是一座亭式建筑,上部飞檐斗拱,四周圆柱支撑,雕梁画栋、十分壮观。北面为一座“大拱拜”主体高约25米,下方上圆拱顶,琉璃砖镶面,外面有许多台阶,可直达墓顶,气势恢宏。在此,可以了解到有关楼兰古国的历史,这座宏伟的公主陵也见证着王国曾经的辉煌。

  与绿洲千万年的牵手,将天地的沧桑沉淀为世间的绝景。大漠与城市相恋,黄沙与清泉为伴,沙浪环水波而眠,垂杨荫下眺望大漠,飞鸟伴驼铃起舞,大漠风光与江南秀色相映,极高气温与正常气温仅一步之隔,这就是神奇的库木塔格沙漠,这里也是探险家的乐园,是观光旅游的好去处,更是朋友们来新疆的必选之地!

相关链接:

    中国最美的五大沙漠(图) 

     新疆旅游完全攻略(图)

     新疆旅游必知的注意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