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游新疆库木塔格沙漠 尽赏大漠风光(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26  渤海早报

景区大门

景区大门

精美的沙雕

精美的沙雕

  一步之遥分两季

  景区四周绿树成荫,白杨挺立,葡萄架一座座,丝毫没有沙漠的荒凉感。大门做得很有特色,一个骆驼的形状,让人一看就能想起大漠、古道以及声声驼铃。进了大门有条长廊种满了新疆有名的哈密瓜的各种品种。再通过一段葡萄架就到了进沙山的正门。前一秒还是一幅美丽的绿洲景象,这一秒就踏进了沙海。

  先前的清凉感觉也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燥热,气温明显比绿荫处要高得多。此刻我不能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一步之遥分两季,一线之隔不同天。竟可以让绿洲环抱着沙漠,让沙漠在绿洲中绽放。

  走入景区大门,一直向东行,一路上都是绿色陪伴左右,还有千泉沙湖可供观赏,有树有水的景观让人感觉清凉惬意,行走了约十分钟后,面前出现了一个三四十级的台阶,我们拾级而上,跨过最后一级台阶时,眼前便出现了一望无边的沙漠。先前的清凉感觉也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燥热,气温明显比绿荫处要高得多。此时才知别人说到的“库木塔格沙漠有时地表温度最高能达83摄氏度,而山下一步之遥的绿林丛中,气温却只有30摄氏度,要凉快得多。”之说一点也不是危言耸听了。

  沙雕栩栩如生

  沙漠中的沙被太阳晒得滚烫,踩上去软软的,很舒服。这里的沙子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在日光下与人体的皮肤接触后能够产生微电磁场,可以治愈一些疾病,因此沙浴沙疗也是库木塔格沙漠的主要景观之一,这儿的沙疗具有神奇的功效,有机会不妨亲自试一试。

  如果你现在就迫不及待地脱下鞋袜,想尝试一下热沙的疗效,那就大错特错了,别说徒步攀爬远处高高隆起的沙山顶了,没走几步,脚就会被热沙灼得火辣辣地痛,头皮被晒得似乎要冒烟了,口干舌燥,汗如雨下。挑战一下自我的极限你肯定会抓起矿泉水,大口地猛灌一通,这也根本无济于事,即便你咬着牙又坚持前行了一段路,最终还是会败下阵来,迅速穿上鞋袜,做了逃兵,溜到绿荫下,喝着冰啤酒,望日兴叹去了!

  景区内,还矗立着许多精美的沙雕。有美丽动人的人鱼小姐;有手抱冬不拉、动情弹唱的少数民族长者;有轻歌曼舞、薄纱蒙面的维吾尔族少女;有勇于探险的彭加木半身像;有壮观的沙漠碉堡;还有雄伟的楼兰城池,每座都是栩栩如生,形象逼真,令人驻足观赏,啧啧惊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