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赏杜鹃 “五一”是佳时(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7日13:21


${长标题}

五莲山风景区

  推荐地 山东五莲山

  观赏期:3月至5月

  五莲山风景区素有“中国北方野生杜鹃花基地”和“江北最大野生杜鹃花园”之称。俗称映山红的野生杜鹃花生长区域非常广泛,总面积约有一万多亩,其品种之多,面积之广,誉冠华北。

  最靓风景线

  五莲山杜鹃因品系不同,开花的时间也各不相同,自3月份起,粉紫色的“蓝锦”品系,就争相开放,而到了“五一”时节,杜鹃完全盛开,可谓漫山遍野,与山光石景相映衬。因此,每年五莲山的杜鹃花节的举办时间,都大概为4月25日~5月8日。

  出于让游人能尽情欣赏、有效管理秩序、保护杜鹃花等多个目的,现时五莲山景区修通了环杜鹃园游览路,游客沿路而上,就能顺次有序地观赏到五莲山杜鹃了。

中山孙文纪念公园

中山孙文纪念公园

  推荐地 广东中山

  观赏期:3月至4月

  中山孙文纪念公园内,有占地一万多平方米的万朵杜鹃园。园内共种有二万多棵毛杜鹃,姹紫嫣红笑迎八方客人。

  最靓风景线

  园区栽种的是“映山红”的灌木杜鹃。每到杜鹃花盛开的时候,从园内山顶往下拍,不但可以拍到整片的杜鹃花,还可以把城市也一并拍进镜头里。

  据公园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天气热的缘故,花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些。目前杜鹃花已经开了20多天,约莫还有十来天就要凋谢了,想赏杜鹃花的游客不要错过剩下的花期。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