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赏杜鹃 “五一”是佳时(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7日13:21


峨眉光亮杜鹃

峨眉山杜鹃

  推荐地 四川峨眉山

  观赏期:4月中旬到6月

  杜鹃花,又被峨眉山佛家称为“桫椤”,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都有生长,各类杜鹃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因此有杜鹃王国之称。目前,峨眉山已经发现的杜鹃花种类多达30种,其中“峨眉光亮杜鹃”、“波叶杜鹃”、“无腺波叶杜鹃”、“峨眉银叶杜鹃”为峨眉山独有。

  最靓风景线

  峨眉山杜鹃花品种繁多,色彩各异,千姿百态。最先盛开的是九老洞、华严顶一带的“大钟杜鹃”,其以早开、花大、色丽而蜚声国内外。每年阳春三月,冰雪渐消融,它就抢先独放于华严顶上,有“万山一片绿,丛中一点红”之称。

  盛开在大乘寺、雷洞坪、弓背山一带的“美容杜鹃”,俗称“美人红”,以叶大花繁色艳而冠压群芳。最摄人心魄的是开在云海之上悬崖边的“艳丽杜鹃”,祥云在脚下忽聚忽散,杜鹃在身边灿烂地绽放,你会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神仙的后花园。

  推荐地 湖南莽山

  观赏期:4月至6月

  每年4月开始,漫山遍野绽放的杜鹃花使莽山变成了花的海洋。莽山有杜鹃花43种,占世界上杜鹃属植物5个亚属中的4个亚属,其中:湖南杜鹃、涧上杜鹃、湖广杜鹃为莽山特有杜鹃花物种。

  最靓风景线

  莽山长的是高山杜鹃,与一般杜鹃相比,枝粗叶大,树高可达3米;花冠如伞型,直径15至20厘米,个别品种的甚至超过25厘米,堪称同类中的“巨无霸”;适应能力强、极耐寒热,沿海拔高低次第开放,花期长达3个月。由于海拔高低不同,花期漫长是莽山杜鹃花开放的一大特征,由低海拔到高海拔,各种杜鹃花次第绽放,花期长达3个月。特别是天台山一带,绵延十余里的杜鹃花海更是华南地区乃至我国的一大奇观。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