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五大经典草莓采摘地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09年04月06日13:29

  东线:摘草莓+闲逛奥运场馆

  采摘地:顺义三高科技农业试验示范区

  草莓特点:品种比较新

  果园规模:2000亩的综合蔬菜水果花卉培育园,草莓采摘区有500亩

  归来者说:顺义三高科技农业试验示范区是一个典型的科技农业园区,采草莓仅仅是其中很小的一个部分,我们去的大部分时间都里面各种蔬菜和花卉品种吸引住了。感觉跟逛植物园差不多,但是里面的品种都极其罕见,所以又有点像逛博物馆。据园区的负责人说,这里的草莓都是最新的品种,北京大面积种植的草莓都是经过这里试点以后才推广的。所以想吃最先锋的草莓品种,还是这里最能尝鲜!

  TIPS:

  采摘费用:60元

  地址:顺义北小营镇后田童村北

  乘车线路:东直门乘915支3路直达三高示范区

  驾车路线:

  1、京承高速白马路出口出—沿白马路一直走--过马坡路口--过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过一红绿灯就可以看见门前伫立三面旗帜的三高示范区

  2、京顺路(京密路)在顺义马坡路口右转向东,过潮白河后约1公里可到。

  郊游连连看:顺义是几个郊区县里在奥运中最出彩的地方,有一系列场馆值得溜达一圈,特别是曾经有赛艇等水上项目的潮白河畔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可以让你在温润的气息里回想当时令人激动的号角和掌声……

  东线:摘草莓+畅走峡谷

  采摘地:平谷丛海逸园采摘园

  草莓特点:草莓价格比较实惠

  果园规模:采摘园总面积240亩,另外还有休闲区

  归来者说:北京丛海逸园休闲娱乐园位于大华山镇小峪子村南,这里的采摘园比较规模化,园内分北方特色果树鉴赏采摘区、南方水果及特色蔬菜鉴赏采摘区、休闲娱乐区、农家饮食文化区。园内草莓大棚共有10余栋,品种也比较繁多。除了草莓以外,各个季节的蔬菜水果品种特别多。另外还设有惊险刺激的真人CS、垂钓及农事体验等活动,综合娱乐性比较强,餐饮也特别方便。我们在园子里玩耍一整天都还觉得不过瘾。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北京周边水质最好的几个地方之一,不仅生产出的水果蔬菜味道好,在园子里茗茶一杯,把盏春风也是很惬意的。

  TIPS:

  采摘费用:20元/斤

  地址:平谷区大华山镇小峪子村南

  乘车线路:东直门乘918路到平谷官庄路口,转乘20路小巴到平谷丛海或桃花海即可。

  驾车路线:东直门、三元桥上机场高速,穿越机场1号航站楼,经顺平快速路、至平谷官庄路口左转一直往北走,按路标行驶可到。

  郊游连连看:平谷是北京东部峡谷最多的地方,采摘园附近除了有名的京东大峡谷以外,还有个少为人知的地方叫石林点峡,峡谷幽深,流水潺潺,体力好的朋友值得顺便一游。

  西线:摘草莓+参佛悟道

  采摘地:房山长阳镇长水农艺观光园

  草莓特点:新品种比较多

  果园规模:综合农业园区500余亩,草莓棚区有14栋。

  归来者说:房山长阳镇长水农艺观光园是房山当地发展精品农业的示范区,草莓种植园有14栋,栽培的都是最时兴的甜查理、童子1号、卡麦罗莎、红珍珠、幸香、章姬等20多个品种,不同品种的味道具有不同的特点,个人感觉是卡麦罗沙和章姬最好吃!

  TIPS:

  采摘费用:30-35元/斤

  地址:房山区长阳镇水碾屯二村

  乘车线路:乘917、922、616、321路到长阳站下车,打车到水碾屯长水园艺即可。

  驾车路线:京石高速到黄辛庄路口左拐沿长虹西路和长虹东路一直往东到一丁字路口可见指示牌,沿指示牌走即到。

  郊游连连看:房山有个佛教胜地上方山,山上有寺庵及遗址 72 座,其中最著名的是始建于隋代的兜率寺。另外还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古塔群, 54 座古塔占北京点击进入北京市古塔总数的四分之一。对佛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这里顺便走走,特别是山上的云梯,别有一番水墨画中的禅院意境。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