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五大经典草莓采摘地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09年04月06日13:29


${长标题}

  在北方,一过完春节,蛰伏了一个冬天的心就蠢蠢欲动了。而北方的春天似乎总来得羞涩,并非如南方那样一到二三月满眼都是大大方方的翠绿色。然而,只要你愿意走向户外,张开臂膀总是能够迎接到春天温润的气息的,植物们也一样,甚至有些比你更敏锐,比如那些最先成熟的草莓。

  和家人一起去采草莓,是刚开春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郊游方式,草莓似乎是最能拉近人们和春天距离的一种水果。那鲜红欲滴的娇嫩果实,那伸着懒腰的绿叶,那满口略带酒味的醇香,无法不让你感觉到春天临近的妙曼脚步。我们精心调查了北京周边一些适合采摘草莓的地方,针对北京草莓采摘地从每年1月一直到5月都有果实的特点,并把这些采摘地和周边的游玩景点串成一起,给大家作为郊游参考。把一颗草莓放在唇边,你就开始相信,春天对每个向往田园和大自然的人都那么优待。

  北线:摘草莓+爬长城

  采摘地:昌平兴寿镇娟子草莓园

  草莓特点:草莓种植面积大,品种丰富,价格实惠

  果园规模:500百亩全草莓种植园

  归来者说:昌平被称为北京的后花园,而昌平的兴寿是北京最大的草莓基地,去了那里才知道什么是草莓的海洋。一下京承高速,满眼都是鳞次栉比的草莓大棚。我们去娟子草莓采摘园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批采摘者在那里兴奋地尖叫了!每个大棚里的草莓个儿都很大,而且都是用有机农家肥培育的。摘一颗咬到嘴里满口醇香。特别推荐一种叫红颜的品种和6号大棚里的国外引进品种卡麦罗莎,味道特别香浓。在采摘园采摘最大的体会是吃了采摘的新鲜草莓就没有办法吃商场里的了。娟子给我们介绍说,商场里卖的大多数草莓都是跟快餐一样经过批量催熟,种植成本低,所以价格便宜。真正依靠自然生长的草莓味道好,但是走到市场里价格拼不过那些外来草莓,所以一般都是在当地的采摘园里卖,只有少部分定向输出到一些重点客户那里。

  TIPS:

  采摘费用:20-30元/斤,带走时结算,在园子里可以随便吃。

  乘车线路:天通北苑乘537到兴寿草莓园,乘摩的到娟子草莓园。

  驾车路线:

  1.京承高速--昌金路出口--兴寿方向--昌金路--直行两公里左右--路北第三个竹牌楼--娟子草莓园

  2.立汤路往北直行--小汤山(大柳树环岛)往北见四海黃花城路标靠右直行见红绿灯--右转昌金路两公里--路北第一个竹牌楼--娟子草莓园

  3.昌平向东--延京密引水渠--到兴寿桥头右转--向南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向东--昌金路两公里--路北第一个竹牌楼--娟子草莓园

  郊游连连看:兴寿到怀柔黄花城水长城的路很顺,而且距离不到40公里,如果自驾车去很方便。那里的长城一到3月底就漫山杏花,而且长城的一部分的连接在水里,很壮观。同时兴寿旁边还有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等知名温泉胜地和军都山滑雪场点击可供休闲选择。

  北线:摘草莓+翠湖赏春

  采摘地:海淀上庄翠湖旅游观光农业园

  草莓特点:只有最流行的章姬品种,选择范围不够大

  果园规模:总占地250亩,除了草莓还有其他各类水果蔬菜

  归来者说:采摘草莓本身和其他地方差别不大,有5个大棚,品种是最有名气的章姬,但该线路的亮点是采摘完草莓走出园子就可以漫步翠湖,翠湖早前叫上庄水库,现在还没有门票。北京的水库周围大多环山,这里是唯一一座周围比较平坦的水库,所以湖面非常平静,北大清华赛艇队的队员们经常在这里训练。翠湖周围植被丰富,漫长而平坦的柳荫长堤非常适合家庭和情侣漫步赏春。

  TIPS:

  采摘费用:30元/斤

  地址:海淀区上庄镇李家坟村北

  乘车线路:乘303、512路到上庄水库站下车,沿水库大桥下游北岸东行,按路标步行可到

  驾车路线:北清路西行到上庄路口右转,上庄水库大桥北端右转东行,按路标行驶可到

  郊游连连看:采摘园就在上庄水库(也叫翠湖)畔,品尝完草莓漫步赏湖边很惬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