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沂水地下大峡谷 迷醉在那一片山水(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 2009年04月03日14:22

  当来到洞内暗河漂流处时(38元/人),我们再也忍不住乘坐一番的冲动,因为漂流可以尽情体验惊、险、奇的刺激。我们十分感兴趣,购了票,先让列车长和胡瓜乘在前面的船,我和老山在后面一条船。可没想到,就在我和老山刚上船的一瞬间,洞里只听胡瓜和列车长一声尖叫他们所乘的船便没了踪影,溶洞内所有的灯全是昏暗的。黑,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万赖俱寂,只闻水声,我那个心急啊。 一急是洞内昏黑,看不清楚,胡瓜、列车长是否会安全?在放任自流的船上是否会不知所措?二急洞内情况复杂,出意外怎么办?我们还等着明天回上海呢。船的速度非常快,人坐在上面头晕目眩,却很刺激。我和老山大声地叫着列车长和胡瓜的名字,回答的只有阵阵回音。约2公里地下的漂流看似不长,但你身临其境就会觉得在黑暗中漂浮的时间很漫长。船终于到了漂流到了“码头”,胡瓜和列车长正笑者对着我和老山漂来的船“咔咔”地拍着照片,一幅意犹未尽的样子,被我臭骂了一顿。一摸口袋我吓了一跳,进洞时换下的放在口袋中的相机卡片(储存芯片)在急流晃荡中遗失在了水中,TMD所有拍的景色这下子全完蛋了,我真是又急又懊恼。又在地下行走了1.5公里,周围的景色已经无心观赏,只想着早点出去,足足玩了两个小时终于走出洞口。洞外,到处是卖假古董的商贩。不过,那些可能从洞里砸下来的水晶石、方解石、石英,是真的。

  黎局长等众人早已在景区大门口等候,他们可能一直陪客人来参观这里,因此早已摸透了游玩的时间规律。接着又去黎局长的朋友老曲先生开的饭馆又大吃了一顿,我们上海四个驴子早已“举手投降”竖起了白旗。

  第三天,一早老卢先生、老秦、老孙又带我们去了马亓山风景区,它位于莒县南部和莒南县北部,横跨两县,风景区南连莒南县天佛风景名胜区,东靠日照及五莲山风景名胜区,西连临沂商都及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马亓山最高峰海拔662.2米,若烈马狂奔之势,山脉自西至东折南一字排开,马亓山三面环水,山清水秀。全山峰峦参差,自西北向东南倾斜约60——80°,有险峰十六、陡涧数十之称,山上松树茂密,奇石遍野,山北林密花繁,山间草药遍地,林中鸟鸣虫呤,山坡林果飘香,河湖鱼跃鸭肥,一派美丽的山野风光,也是一处绝妙的旅游天堂。

  游玩结束已是中午,因为当天我们还要急着赶回上海,连中饭也来不急吃了。大家依依不舍地话别,老卢先生每人送了我们两箱板栗和苹果,真是盛情难却,只得接受。

  回来的路上沂蒙风情一直闪现在我的眼前,它宛如一幅温馨的江南春绿图,让我们走来,去尽享大自然迷人的芳香。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