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沂水地下大峡谷 迷醉在那一片山水(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 2009年04月03日14:22

  莒县X局的黎局长知道我们远道从上海来了,打来电话一定要大家去莒县吃中饭,恭敬不如从命。莒南县离莒县只有50公里路,我们7个人(正好坐一辆面包车)直驱莒县,路上路过了著名的八路军115师指挥部。由迟浩田上将题写馆名的八路军115师司令部纪念馆安静肃穆,1941年3月到1945年9月,朱瑞、罗荣桓、陈光、肖华、黎玉等都在莒南县大店镇工作、战斗、生活达4年之久,领导和指挥了山东军民的抗战斗争。建国以后,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省委、省政府和莒南县投资对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进行了维修,并对原展室进行了充实扩建。新修建的115师司令部纪念馆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馆内设有115师政委罗荣桓办公起居室、战史陈列厅和115师将帅厅。

  参观完了纪念馆,赶到莒县已是中午12:00。老卢先生、老秦、老孙都和黎局长是朋友,曾在县里一起工作过。黎局长笑着说:“中午吃顿土家菜吧,那样会对你们上海人的胃口。”客随主便啦,黎局长的司机带着黎局长等三个朋友前面开车带路,我们跟在后面,七拐八转到了路边一户农家小院,小院外观不怎么引人注意,但里面却大的很,有圈养的山羊、野兔、土鸡和土鸭,一个小池塘里还养着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活鱼,屋檐上挂满了一串串金灿灿的玉米棒子和大蒜头,就象农村电视剧中看到的情景一样,是个纯粹的农家生态小院,很漂亮。山东人吃饭习惯和上海人有点不一样,我们吃饭的菜是一边吃一边上,可保持热度,而他们的习惯是几十个菜无论冷盆或抄菜一起烧完全部上到桌子上才可动筷子开吃,望着一大桌的美味佳肴,我真是胃口大开,刚想夹一快土鸡尝尝鲜,黎局长发话了:“今天大家高兴,为了表示对上海朋友的欢迎,每人一瓶白酒,也不用劝酒,谁不喝完谁就别走!当然别人愿意代你喝是另当别论了!”话未说完,只见他司机捧着一箱58度的泸洲老窖进来,每人一瓶(500毫升)地分发着,我KAO!我和老山、列车长、胡瓜一下子都傻了眼,昨晚喝了很多酒,那酒精还未完全挥发,今天看来是过不了关了,又不能违背黎局长的意愿,只能边喝边看情况了。老卢先生、老秦、老孙的酒量都很不错,不尽把自己的“任务”完成了,最后还把我们三瓶实在咽不下去的白酒也“解决”了,看他们喝白酒的样子只有一个字来形容“爽”!到底不愧是山东大汉,非常厉害!胡瓜兄弟因为要开车不能多喝,便悄悄地溜出去埋单,500多元很便宜(白酒因为是黎局长自带的不算)。吃完饭黎局长要埋单时得知胡瓜早已付掉了钱很生气,我也暗暗埋怨胡瓜兄弟不看场合“拎不清”。于是,黎局长说:“今晚继续在莒县吃饭,不准回去!”众人只得唯唯示诺。

  酒足饭饱已是下午两点多,马上出发直奔我们的主要景点—沂水地下大峡谷!沂水地下大峡谷号称江北第一地下长洞,全长6100米。到了地下大峡谷景区口停好车,一群人拾阶而上,大峡谷的门票要66元一张,我们10多个人的门票就不是一个小数字,只见黎局长拿出一张介绍信,划拉了一下就OK了。从大门口要步行到大峡谷,距离不算太远,不过有管轨点动滑道车可以直达,这个车很好玩,沿山路而建,蜿蜒曲折,驾驶简单,悠然自得一路欣赏田园风光。电动车全程2.8公里,(每车2个人)每人15元,这样长的距离真不算贵。6辆车排着队向前冲,山下面就到了大峡谷的洞口,黎局长因为很胖走那么长的溶洞不适合,况且那些当地的风景名胜对于他们来说就象我们在上海看东方明珠一样不感到新奇了,便和大家在洞口的茶室里喝茶打老K等候我们四人。我和老山、列车长、胡瓜兴冲冲地步进入洞内,一下子感觉阴凉无比,瑰丽的钟乳石,险峻的地下大峡谷,漫长曲折的暗河,构成一幅洞中峡谷雄奇画卷,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四人一边走一边听着导游小姐介绍观赏惟妙惟肖的石旗漫 、海鸥哺乳、瑶池仙境、东海三仙岛、九天瀑、沂河拖蓝、地下三峡、三峡蜀道、海底草庐、松山冰雪、鹅管、双塔玉灯……等美丽奇妙风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