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浙江温泉自驾游(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4月03日14:21


资料图

资料图

  在温泉的路上:前童镇VS野鹤湫

  浙江地域内从来都不缺乏名镇古村,宁海也不例外,这不从伍山石窟去温泉的路上,特地一游前童古村。前童的历史从宋末开始,明代的方孝儒办学于此,从此历代人才辈出。这座文化深厚的江南名镇,风光也不错,整个前童有村古、有水清、有山秀,白溪水缘渠入村,潺潺溪水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小路,古街四合院间游人不多,朴素却令人回味。游玩古村,可以去尝尝当地小吃,里嫩外脆的麦饼,清香酥脆的麦糊头。

  听说过梁王山吗,在前童西北方向,作为徐霞客记游的首站,好歹也要瞧瞧,远远高山仰止了一番,辨不大清鹿山、塔山、石镜山,闻说此地有个叫“野鹤湫”的地方,有“湫”必有水,有“鹤”那也跟鹤扯不开关联吧,顿时生了兴趣,且去看看。原来就在梁皇山的北麓,终于走进了梁皇山,竹木茂盛,溪瀑成群,最美的野鹤溪,长长蜿蜒,有三折瀑布、瑶台瀑布、天门瀑布等瀑布群,加之竹亭、竹台、竹楼、竹榭、竹廊、竹桥,流传着王乔乘鹤东来等道源仙山的传说。

  旅途方向标

  车轮行踪

  上海——宁波(单程约350公里)上海——莘庄——沪杭高速公路——杭州绕城东线——杭甬高速——宁波出口——宁波宁波——宁海(单程约165公里)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宁海出口下高速(往南走5公里,不进宁海城区)——大转盘左转——宁波沿海南线——长街镇(不进镇,直开5公里)——右转1公里——宁海伍山石窟伍山石窟——宁海温泉伍山石窟——长街镇——沿海南线往东——宁海县城——深镇——宁海南溪温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