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梵净山 我与你前世相遇(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网 | 2009年04月02日15:06


绝世的仙境,无边山色

绝世的仙境,无边山色

  次日,5 点起床,整个世界还是漆黑的,寒意逼人。渐而听见山寺钟声又响起,便起身,又赶去蘑菇石看一场日出。通往蘑菇石的石路如登天之云梯,层层高升,节节入云,山花遍布左右,风疾雾绕,宛如误入仙境。在蘑菇石那里,终于体会到了那种所谓不能呼吸的境界,灵魂出窍。当东方的红霞渐显,我们欣喜若狂,目睹整个日出的过程,那是如何一种美到窒息的感觉。如德富芦花所写:庄严之极,平和之至,纵然一个凡夫俗子,也感到了肉身消融,而灵魂包裹在灵光之中。便兴起,胡乱填一首菩萨蛮:五更山寺钟声响,直教人雾中倦醒。推窗抱晨云,浓烟没山影。轻妆初洗毕,执手入仙境。东方红晓处,但见日将起。

  9 点左右,便攀登梵净山的最高点——老金顶。老金顶与新金顶相对,山上有玉皇殿,大约在唐宋建立。我们从赐敕碑向左,在由此过接引桥,然后攀铁索直上,其阶有接近90度之陡,中间又经过" 通明殿" 遗址。在半山,遇到了常住山顶的师傅,他下山采山竹,向他询问了方向,师傅遥指,轻轻一笑,转眼间,抬头一看,师傅已近顶峰。这令我们这些常年娇养的人感到望尘莫及。于是我们加紧步伐,往上攀登终于到达老金顶的颠峰,那是摩天之颠呐!玉皇殿立在那里,显得有些老旧,墙上有联。横联为:上达天庭,左右分别是:登高顶敬高香成高功,结善缘存善心得善果。老金顶多处危石横空,气势非凡。更有一些碑文刻字,至上菩提!

  到了这个地方,真是与佛祖无限接近,我那颗尘俗的心,在此也宁静如水。安静的坐在石上,看尽群山,云海,奇石。我们是在巅峰了,红尘不到。老金顶上日出云霁,时常出现" 佛光".师傅在悟空台前临崖静坐,见佛光忽现,招我们去看,但去时,已消逝无迹,便有一种淡淡遗憾。但在那里,人不会有太多得失难卸之心,总是那么平和。仿佛一盏禅灯,无论黑夜白昼,已照耀着你的心灵,灯火通明了。我诚心膜拜了玉皇大帝,并求了条红绳,写着" 有求必应".人本是有求皆苦,无求乃乐。但其实求若无求,只是心中一念罢了。佛法无边,总是慈悲渡人的。

  置身此山中,俨然画中行,仙山游。这绝世的仙境,无边山色,你放声一叫,听取的也是天外之音。在这般圣地,我只有时时缄默,只有心,才能最靠近这里。我知道,来这里,就像一场相遇,都是缘分,是命里一场偶然,但偏偏就来了,在生命里,不在之前,不在之后,就这样邂逅了。这个地方,也许以后,只有在梦魂里,才会又来攀爬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