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梵净山 我与你前世相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梵净山风景区 | 南方网 | 2009年04月02日15:06

  这个世间繁繁杂杂,但这个地方,是赤仞千里,红尘不到。它是天尽头的一处香垒,只有肉身洗涤,灵魂升华后,才能与它接近……

  ——题记

  从湘西出发,本有直接到梵净山的专车,但由于恰巧专车被人包了,便只好按传统路线辗转而走。先由凤凰拦从怀化到铜仁的汽车前往铜仁,再从铜仁到印江,之后才从印江乘车到梵净山山门。一路颠簸,花费了大半天,但因为心中对梵净山有无限憧憬,觉得魂魄早已飘到梵净山之巅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灵魂包裹在灵光之中

  之所以选择去梵净山而不是张家界,是因为梵净山是个开发比较慢的旅游景点,没有张家界来得沸沸扬扬。本来出发的目的,除了游历,也是要散心,在城市之中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就应该到一个僻远的地方来寻觅自己。

  梵净山在与湘、渝、鄂三省、市交界的黔东北边陲,绵延数百公里的武陵山脉主峰,以梵净为名,更具有浓厚的佛教色彩。梵净山是佛教名山,是一方净土,天尽头的香丘。我游经一些地方,对佛教文化总有浓厚的兴趣,梵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圣地。自古以来,以弥勒道场而与文殊道场五台山、地藏王道场九华山、普贤道场峨眉山、观音道场普陀山而齐名。

  出发前,我的凤凰朋友就告诉我,他去过三回,是陪客人去,后两次在山间,不堪力气攀爬。他还说,到了梵净山金顶,人一般会体会到一种叫做灵魂出窍的境界。一来是指跟佛祖无限接近,二来是说人登上6888级台阶以后,呼吸已经不能顺畅,在超越了体能极限之后,身体飘飘然,如同灵魂出窍。我是个凡夫俗子,但总有心要去体会一下,要真体验一次红尘不到的境界。

  我们几人在山底下住了一宿,蓄力待发。第二日,便背负行囊,开始了一路6888级无风景的攀爬。这也许是梵净山与其他名山不同之处,在你攀登的过程中,没有风景来相伴,有的只是一路直上的天阶,沿途设站很少,你只能继续,走走歇歇,但要赶在天黑之前。这是对人的考验,要去与佛接近,又怎能有懒惰的心智和不够坚韧的皮囊?不少人都在这里妥协,所以,美,是留给战胜自我的人我们终于在下午4 点左右到达金顶下,这一路的艰辛,让我真正体会了" 一切美景在险远" ,我们用意志去登上这云端,来这拜访这佛之地。

  我们是住在镇国寺旅馆。在踏进镇国寺一刻,恰好寺钟声敲响,透过周围的薄雾,那声音响彻了我的世界,霎时我俨然伫立,良久,去聆听这世外的声音。整个镇国寺建于明朝,在解放后受损,倾塌,现在只留下大雄宝殿还有一些偏房和僧房,其他皆剩残墙。但偏是这样一番颓败的景象,却才比起很多香火正旺的寺庙更加真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梵净山风景区

梵净山不仅是贵州的第一山,更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是屹立于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大斜坡上的巨人,位于江口、印江、松桃三县交界处。其古老的山体距今已有10~14亿年的历史,是黄河以南最古老的台地。再加上山体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