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游课本中提到的地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2日10:45

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

  亲亲历史(儿童8岁以上)

  为孩子选择亲近昨天的目的地,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教科书入手,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爱好,让孩子们去到那些书本上提及的地方。

  江南文化游

  上海-南京-苏州-扬州-镇江—常熟-徐州-淮安是一条非常成熟的旅行线路,虽然常规,但文化气息浓郁,集中了古都、园林、革命遗址、故居、寺庙等多种景观。其中的中山陵、鲁迅墓、宋庆龄墓、金山寺、周恩来同志故居等地更是孩子们课本中曾经提到的地方,他们会感到非常亲切而新鲜。

  杭州-绍兴-宁波-衢州-临海是一条浸润着江南精髓的线路,杭州更因为白娘子的传说而广为孩子所熟悉。杭州西湖风景秀丽,可带孩子漫步苏堤,远眺雷峰塔,游览花港观鱼、柳浪闻莺,赏苏堤烟柳,讲白蛇传的故事。而绍兴则因为鲁迅、因为孔乙己,成为中学课本上给孩子留下无限想象的旅游目的地。

${长标题}

  西安临潼,秦兵马俑纪念馆展出的秦代文物。

  西部访古游(儿童10岁以上)

  西安-韩城-榆林是一条让人激动的线路。在对孩子进行的“你想到哪里去旅游”的调查中,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西安在年龄稍大的孩子中人气颇高,或许,秦兵马俑对于他们来说太“熟悉”了,因为这是一个在他们的课本中出现频率很高的地点。

  除此以外,中华民族的祖先黄帝的陵园——黄帝陵、古咸阳城、半坡遗址、壶口瀑布等也都是大人孩子耳熟能详的地方。

  如有时间,还可带孩子到韩城区,旧城内保存着大量具有传统风貌的街道及四合院民居,还有文庙、城隍庙等古建筑群,城郊有旧石器洞穴遗址、战国魏长城、司马迁祠墓等名胜古迹。

  榆林是古长城边著名的沙漠城市,也是古代军事重镇和蒙汉贸易交往地。明代城墙大部分尚存,古建筑很多,有新明楼、万佛楼、戴兴寺、关岳庙以及牌坊等。城北有古长城、镇北台、易马城、红石峡雄山寺。

${长标题}

  曲阜的孔庙。

  东部故乡游(儿童7岁以上)

  曲阜-济南-青岛-邹城这条线在历史游中有些特别,因为线路里面包含的内容区别很大,所以让人觉得比较丰富。

  曲阜和孔子、邹城和孟子在小学2年级的课本中就已经提及,关于孔子与曲阜及邹城与孟子的叙述,书中也有大量的文字铺陈,并且要求学生背诵。所以,孩子对此并不陌生,还能说得头头是道,孔孟的故乡对他们来说充满了诱惑力。

  济南是一个内敛的城市,这个著名的泉城出现在小学低年级语文课本关于泉水的课文中。而对于泉水的描写,也是考试中的重点内容。所以,孩子们对它并不陌生。

  加上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穿插其间,更为此线路增添了一个亮点和轻松的味道。因为海边嬉戏的日子,永远是孩子们的挚爱。

  •历史•

  推荐线路:上海-南京-苏州-扬州-镇江—常熟-徐州-淮安-上海;杭州-绍兴-宁波-衢州-临海-杭州。

  以上推荐线路上所涉及的地点,全部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因此旅游设施完善,道路状况良好,无论是交通还是食宿都很容易解决,与孩子一起自助一次,将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部分景点参考价格:秦兵马俑票价90元,黄帝陵票价90元,壶口瀑布票价36元,半坡遗址票价20元,孔庙孔府孔林通票106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