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独辟蹊径漫花赏浙南(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 2009年04月01日11:55

  梦幻廊桥

  该基地由庆元县城古廊桥、松源镇大济古村落、五大堡乡西洋村菇神庙(西洋殿)、兰溪桥、举水乡月山村的古廊桥和古寺庙等景点构成。县城的咏归桥、西洋村的兰溪桥、西洋殿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月山村的如龙桥为中国木拱廊桥中唯一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其历史悠久、结构独特、造型优美,富有民族特色,在中国桥梁史上占了一席地。大济村是一处古文化的聚集地,有巧夺天工的明清古屋、木屋廊桥、接官亭、青砖和鹅卵石镶嵌成的金瓷街、古道等诸多古迹文物,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菇神庙会、迎神庙会民间气息十分浓郁,具有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

  庆元巾子峰森林公园

  该基地距庆元县城11公里。巾子峰森林公园拥有1.5万多亩原始天然阔叶次生林,森林覆盖率达98%,珍稀树木随处可见,古木参天,保持着原始的风貌,动植物资源丰富。园区内有巾子祥云、龙源探秘、山岱幽居、梅岭果香、栗林秋色、湿地雀影、林海奇松、大洋消夏、百丈龙湫、竹径寻幽等十大景观,形成了一幅幅意趣横生的优美画卷,具有幽、秀、雄、奇、古之特色。在顶峰可观两省三县,可看日落日出和雨后云海。基地内千岗峡是丽水市的十大峡谷之一。最佳创作时间是春、秋季。

  庆元举水历史文化名村

  该基地距庆元县城20公里。举水乡月山村有1000多年的历史,因村后山形如半月,村前溪水曲似银钩,村庄坐落其间,如同山环水抱的一轮圆月,故名月山。位于这里的如龙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拍摄“梦幻廊桥”的好去处。古廊桥形如长虹卧波,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展现出一幅“小桥、流水、人家”恬然而优美的画卷,置身其中,宛若人间仙境。时任处州知府孙大儒曾赞月山为“山环水抱一桃源”。

  石门洞访古

  该基地位于青田县城西南30多公里,洞口旗、鼓两峰壁立,对峙如门。洞域面积约5平方公里。这里群山环抱,林木葱郁,洞宇清幽。洞内气势磅礴的垂天飞瀑是浙南著名的山水奇观。明代李谦赞石门风光为“高可眺,清可濯,邃可隐,幽可适,芳可采,奇可咏。”集山林苍翠之优、文物荟萃之胜、飞瀑壮观之美、气候宜人之适,是一处具有清、幽、灵、古、奇、险、野、趣之特色的“洞天仙境”。景区内有石门飞瀑、历代摩崖碑刻、刘基祠、刘基读书处等遗迹,文化内涵极为丰富。

  目前进程:

  我们计划是利用清明节(4月3晚,4,5,6)这三天多,能够充分而悠闲的玩转。周末2天加周五晚,走这些有点紧。庆元的朋友给我计划的意见。4月是庆元最美的时候,满山杜鹃花开。雨后春笋,云海缭绕。

  再次免责声明,本次游玩纯属自娱自乐,仅仅同游同行,非团队组织,没有负责人。一切安排皆自愿,中途觉得不喜欢,可以自行单飞。但是希望每个同行的人,能和善坦诚。大气宽容。能一路同行也是修来的缘分。

  注意事项:

  1、浙江山路多而杂,GPS很多情况下无效。

  2、驾驶人员对于多变的路况不熟悉,以及山路没有保护栅栏,遭遇转弯交会等情况,无法妥善的把握和应急处置。

  3、单车中途出现故障,那么必然影响到其他车辆,甚至搁浅行程。

  4、多车出行,单车的成本太高,以5辆车来算,车费就要近1W,可以包团游玩了。

  之前写游玩计划的时候,考虑略有欠缺,听取了老友的建议,本着“安全至上”的游玩原则,对于本次结伴出游玩的计划,具体是出行方式作出调整和变更。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接受的一起玩。毕竟,玩是主要的。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