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独辟蹊径漫花赏浙南(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 2009年04月01日11:55

  第三天:闲情逸致,摄影写真

  D3(4月5号,上午):云和(梅源梯田)

  景色看点:云和(梅源梯田)乡野中规模庞大的梯田群,一年四季各种风貌。夕阳美景。

  路程耗时:梅源梯田,距云和县城20公里。

  游玩体力:★

  D3(4月5号,下午):云和(云湖帆影)

  景色看点:云和(云湖帆影)

  路程耗时:云湖帆影,距云和县城30公里,位于石塘小顺村

  游玩体力:★

  D3(4月5号,晚上):云和→青田

  路程:丽水到青田, 74公里,约1小时。

  晚餐:青田

  夜宿:青田

  第四天:欧式小城,细细品位每一部奋斗史!

  D4(4月6号,上午):青田(石门洞、欧式小城、瓯江)

  景色看点:石门洞(3A景区,山野美景,石雕群落)、闲逛欧式小城。

  游玩体力:★★

  D4(4月6号,下午):青田→上海

  返回上海,各自回家找爸妈!

  备注:建议头天晚上能尽量赶往明天要去的景点,跑的越近越好,这样第二天才能有充分的时间尽兴的游玩,不至于会担心没有时间赶往下一个景点。

  云和(梅源梯田)

  该基地距云和县城20公里,梅源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800米的丘壑之间,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梯田群。梯田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而上,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柔畅,规模壮观,气势恢弘。磅礴大气与细腻爽洁的点线相谐,形成妩媚潇洒的曲线世界。由于海拔较高,田中的水和河谷中的水蒸发而上,受气流影响形成云海,水分又被林木充分吸纳,化为云雾烟雨,驻于高山丛林,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使之出现虚实与层次,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

  云湖帆影

  该基地位于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丽浦线依山傍水穿村而过,丽龙高速公路劈山贯洞沿村而去,便捷的交通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青山、垂柳、香樟、房舍掩映湖中,网箱、帆船、木桨、摇橹、村姑、斗笠、水鸭、白鹭……在湖中荡漾,勾勒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风景画。景区内湖湾众多,水域曲折多变,山景明秀,有千岛湖之巧、西湖之妙,帆影、村落相映,波光、渔舟成趣,别有风味。由知名摄影家拍摄的以渔家风情为题材创作的《渔家女》曾被选入联合国杂志封面。

  庆元百山祖

  该基地位于庆元县境内,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9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主峰海拔1856.7米,被誉为“百山祖”,为浙江第二高峰。百山祖群峦叠嶂,峰岭逶迤,风光绮丽,气象万千。独特的地形和水文地理环境,形成了中亚热带气候区中一个特殊的区域。这里林海氤氲,生机盎然,荟萃了大量珍稀动植物资源。全球仅存3株、第四纪冰川活化石——百山祖冷杉,在丛林中静静挺立。百山祖还被称为“天然珍稀动植物园”、“华东古老植物的摇篮”、“华东最大的山村生态旅游区”。百山祖云海是著名景观之一,因山高多雾,云海成为百山祖的一大奇景。著名摄影家吴品禾先生国际金奖的摄影作品《银龙出山》即摄于此。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