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三天假 北川遗址缅怀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西部网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11:23

  线路特色:

  1、参观具有纪念意义的地震遗址,用一束束鲜花祭奠逝去的同胞,用爱心帮助重建中的家园,让我们在铭记灾难的同时,学会感恩和珍惜。

  2、在峨眉山之巅,佛教的朝拜中心、 普贤菩萨示相之地--金顶,以恭敬、纯粹和虔诚之心,许下心愿,默念“南无普贤愿望菩萨”,绕佛三遍,祝福祖国和家人吉祥平安。

  线路详情:

  4号:成都——北川——成都

  早晨从成都出发,经成(都)绵(阳)高速南经过安县县城后驱车40分钟左右抵达温家宝总理视察北川的地方,俯看北川县城。看看北川中学废墟和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在望乡台上,为逝去的北川乡亲上炷香。聆听当地居民讲诉“地震灾难来临之时,山崩地裂,人性之间相互帮扶的光辉一刻”的神奇故事。中午稍晚返回安县县城。下午返回成都。

  体验精彩的都市夜生活,感受休闲的都市文化,品赏地道的巴蜀美食。

  行驶路线:成都——成绵高速——绵阳南(约90公里)——前行约2公里看到北川安县路标转左——至安县老县城安昌十字路口倒右(约40公里)。

  路况:成都至绵阳为高速公路,绵阳南至安昌为一级公路,安昌至北川为二级公路

  5号: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

  早晨从成都出发,经成(都)乐(山)高速约2小时左右抵达乐山,午餐后游览乐山大佛(门票70元/人),凌云寺,栈道等,游览后乘车前往峨眉山。经乐(山)峨(眉)公路大约40分钟后达到峨眉山市市区,从市区到报国寺景区(峨眉山景区起点)约15分钟。下午可自行在峨眉山报国寺附近参观,游览第一山亭、迎宾滩、摩崖石刻、秀甲瀑布、博物馆等,参观峨眉山八大寺庙之报国寺和伏虎寺,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前往峨眉山报国寺烧香礼佛,晚宿峨眉山报国寺景区,尽情享受峨眉山特色氡温泉温泉,体验天然温泉带来的专属于您的柔软时光。

  行驶路线:成都——成乐高速——乐山大佛(约200公里)——峨眉山市市区(约39公里)——报国寺景区(约5公里)。

  路况:成都至乐山为高速公路,乐山至峨眉山为旅游快速通道。

  6号:峨眉山——成都

  早晨从报国寺旅游客运中心乘车前往峨眉山金顶景区,经2小时左右到达雷洞坪停车场,下车后步行约20分钟到达接引殿,在此乘坐索道到达金顶,在金顶观赏自然景观,这里可谓壮丽的观景台,可观佛光、云海、日出、圣灯等奇观,还有48米高的金光闪闪的金佛,全国最大的金殿,文物荟萃的铜殿,银光闪闪的银殿。环顾四周,有横陈西天的贡嘎雪山,形如砖瓦的瓦屋山,飘逸的雷洞烟云,峨眉山的极致之美尽情演绎。金顶是佛教的朝拜中心,是普贤菩萨示相之地,按照象鼻指引的方向,以恭敬、纯粹和虔诚之心,许下心愿,默念“南无普贤愿望菩萨”,绕佛三遍,祝福灾区吉祥平安。祈福完毕,在金顶美食林用餐后返回雷洞坪车场。

  下午,乘车前往万年寺停车场,乘观光索道前往万年寺寺庙,万年寺是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有着我国古代建筑奇观之一的无梁砖殿,寺中的佛门三宝(佛牙、御印、贝叶经)最为珍贵。游览后步行向清音阁出发,沿途满目苍翠,清音平湖水质纯净,清澈透底,四周树木花草仿佛被春雨滋润,青青的,淡淡的,柔柔的绿,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双桥清音秀丽依旧,青山绿水组成一幅天然山水图,古代诗人的 “双飞两虹影,万古一牛心”,写出了她的风韵。在清音平湖的吊桥上叠千纸鹤,在纸鹤上写下你的心愿,悬挂在吊索上,让千纸鹤承载着你的愿望,祈福国泰民安。

  在五显岗停车场乘车到报国寺景区,乘车返回成都,愉快结束此次双遗之旅。

  行驶路线:报国寺旅游客运中心——(零公里停车场)——雷洞坪停车场(全程约50公里)——万年寺停车场——五显岗停车场——报国寺旅游客运中心——成都(约170公里)。

  路况:景区全程为盘山公里,报国寺客运中心至零公里段为沥青砼路面,零公里至雷洞坪段为水泥沥面层,道路环境优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