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三天假 北川遗址缅怀游(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23  西部网


报国寺

报国寺

  进入佛教圣地需要注意什么?

  一、忌称呼不当。

  对寺院的僧人应尊称为“师父”,“大师”、“法师”等,对住持僧应尊称为“长老”、“方丈”、“禅师”。对喇嘛庙中的僧人应尊称“喇嘛”,即“上师”之意。

  二、忌礼节失当。

  与僧人见面的行礼方式为双手合十,微微低头,忌用握手、拥抱、摸僧人头部等不当之礼节。

  三、忌谈吐不当。

  与僧人交谈,不应提及杀戮之辞、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荤之言,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四、忌行为举止失当。

  游览寺院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行须缓步,语要低声,不可乱动寺院之物,尤忌乱摸乱刻神像法器。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同时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因孩子无知而做出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清明 旅游 北川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