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被上帝遗忘的方舟(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奥一网 | 2009年03月24日14:01


${长标题}

  舞阳河是轻盈流动的,祝圣桥却厚重凝练,这轻重结合,正是一幅绝妙的画。

  有山,站在街上望过去,山就在房子的后面矗立着,高而陡峭。房子紧贴山壁而建,木格的门和窗,有三层或四层高,有的是新粉饰过的,洁白光亮,有的却已斑驳。

  拐过街角,就是祝圣桥。桥面是大块粗糙的石条铺成的,原先锋利的棱角,已经被来往行人的脚步打磨得渐渐柔和。魁星阁四平八稳地端坐在桥中央。

  在桥上发了一会呆。不时有人路过,挑着担子的农妇,背着手悠闲踱步的老人,推着婴儿车的年轻父母……河边有垂钓的老者,老僧入定般坐在桥沿上,半天也不动一动。

${长标题}

  河的对岸,就是古建筑群青龙洞,错落有致地镶嵌在山上。

  跟凤凰比起来,镇远,是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种风情。它有凤凰的清秀灵动,却没有凤凰的喧嚣嘈杂。街上行人不多,游客更是寥寥无几,安静得好象被时空隔绝了一般。

  在一家小饭店里吃午饭。点了此地的特色菜酸汤鱼。这里已经进入苗疆,饮食习惯以酸、辣为主。等菜的间歇里,坐在门口享受忽然露出的阳光。对面是一家水果铺,赤橙黄绿铺了满地,中年的女店主,就在这些丰盈的色彩之间,有一下没一下地嗑着瓜子。

  贴士:镇远有很多旅馆,临河的,开在深宅大院里的。周末人也不多。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