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被上帝遗忘的方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镇远古镇 | 奥一网 | 2009年03月24日14:0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次出行线路:上海-玉屏-镇远-凯里-朗德-雷山-西江-榕江-从江-三江-柳州-上海。从黔东南到桂北那一段,在地图上看来,正好是一条弧形的线。

  当我回到家,整理好照片,我突然发觉,要在题头放一张镇远的照片,是那么困难,因为我觉得,我所有的照片,都不足以表现它的安静,清澈,和秀丽。

  它就象《圣经》中,诺亚的那条船,在洪荒中漂流着,久远得连上帝都忘记了它的存在,终于,静静地停在地球的一隅。一切,都原封不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车站离古镇有3公里,叫了辆的士,3元/人。车子在街上转着。拐了个弯以后,式样古旧的建筑映入眼帘。可是光有这些还不够吧?我记得,网上看到的关于镇远的图片里,应该有一条河。

  车子继续往前开着,在建筑与建筑之间的空隙里,突然闪过一抹绿。

  淡绿色、清澈的、安静绵软的舞阳河,出现在我面前。说它绵软,实在是因为,在清晨的雾气里,她温柔得象个刚刚睡醒的姑娘。那些浅浅的波纹,就是她惺忪的笑靥。祝圣桥横卧在水波之上,那是座灰白色的石桥,六个美丽的拱形,和水面的倒影融合,正好是一个完满的圆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