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省黑龙江 带您沉醉于北国极致风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3日14:1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龙江风光(资料图片)

  黑龙江省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赋予这里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把黑龙江省旅游整体形象定位为:黑龙江—中国旅游COOL(酷)省,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确定了四个季节的旅游产品形象,即春天活力世界,夏天清凉世界,秋天多彩世界和冬天冰雪世界。总的来说,黑龙江省的特色旅游资源可以概括为 “八大”优势:

  一是拥有广袤的大森林。黑龙江省森林覆盖率达43.6%,林地面积居全国首位,建有120个森林公园。大森林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再加上营养美味的纯天然食品,特别适宜开发养生、避暑、度假旅游产品。

  二是拥有丰富的大冰雪。黑龙江省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降雪丰富,雪期长、雪质好,是全国滑雪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现开发冰雪艺术游、滑雪度假游和冰雪风光游等系列产品。

  三是拥有神秘的大界江。黑龙江省拥有黑龙江、乌苏里江两条大界江,长达2300多公里。沿江而行,既可以饱览沿岸景色,也可以欣赏异国风情。现已开发黑龙江探源、萝北界江三峡、同江三江口等六段界江旅游线。界江旅游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四是拥有众多的大湖泊。黑龙江省湖泊星罗棋布,境内共有大大小小的湖泊640个。湖畔景色秀美,湖中碧波荡漾,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其中比较著名的有亚洲最大的界湖——兴凯湖、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天然水禽狩猎场——连环湖等。

  五是拥有辽阔的大湿地。黑龙江省有434万公顷湿地,占全国湿地面积的八分之一。这里的湿地种类多样、风貌独特,主要分布在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和大小兴安岭。其中扎龙、三江、兴凯湖、洪河4处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六是拥有神奇的大熔岩。黑龙江省境内有16个火山群,80多座火山,火山旅游资源特色显著,其中最著名的是五大连池和镜泊湖火山区。五大连池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状貌最典型的火山地质地貌,因此又被称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七是拥有独特的大油田。大庆是中国最大的油田和重要的石化生产基地,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这里有全国第一口油井、现代化的生产设施、油田历史陈列馆、铁人纪念馆等,具有开发石油工业旅游的特殊资源。

  八是拥有壮观大农场。黑龙江省是中国重要的粮食产区,拥有110多个农牧场。一望无际的大农田,现代化的生产作业,高科技的农业示范园区都是难得的旅游资源。

  在2008年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吉炳轩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规划要着力建设“八大经济区”。其中之一就是要建好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

  我省是旅游资源大省,旅游资源独特,建设以生态旅游为主要特色的全国重点旅游区具有很好的条件。我省已有9座城市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省风景名胜区有32个,森林公园96处,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居全国之首;草原面积达433万公顷,是全国10个拥有大草原的省份之一;天然湿地434万公顷,占全国天然湿地面积的八分之一,居全国第二位,扎龙、洪河、兴凯湖、三江湿地已被国际湿地局批准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全省大小湖泊640个;黑龙江、乌苏里江是我国最大的界河。我省入境旅游客源地已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等105个国家和地区,三大国际客源市场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入境旅游连年保持高速增长。要围绕实施精品旅游战略,集中力量建设好“哈尔滨冰城夏都旅游区、五大连池旅游度假区、镜泊湖渤海国旅游集合区、兴凯湖旅游度假集合区、神州北极旅游度假区、大庆温泉旅游度假区、小兴安岭森林旅游度假集合区、扎龙湿地生态旅游区”等龙头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具有国际性、地域性和市场竞争力较强的旅游精品和品牌,力争通过三五年的努力,实现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过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