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省黑龙江 带您沉醉于北国极致风景(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4:12  新浪旅游

  八大龙头旅游区产品:

  一、哈尔滨冰城夏都游

  哈尔滨是黑龙江省的省会,是充满东方欧陆风情的美丽城市,有“冰城”、“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冬赏冰雪,夏享清凉”。您可以游览代表中国古典文化的文庙、极乐寺、中国最后一个封建官府—道台府;欣赏有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之称的中央大街,有教堂之国之称的教堂一条街,中华巴洛克风格一条街,中国风景名胜——太阳岛;打高尔夫球,看东北虎,欣赏俄罗斯歌舞和东北地方戏;品尝黑龙江特色餐饮、俄罗斯大餐及正宗的韩国餐饮。这些具有东方特点的欧陆风情,是人们探究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绝佳去处。

  哈尔滨素有世界冰雪旅游名城的美誉,不论是冰雪艺术还是滑雪旅游都魅力十足。每年一届的国际冰雪节是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冰灯游园会、松花江冬泳、冰上芭蕾、冰上杂技、乌吉密滑雪场韩式风情滑雪、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主办地——亚布力激情滑雪等独特的冰雪项目,将海内外宾朋带入神奇的冰雪仙境和童话乐园。哈尔滨每年举办的经济贸易洽谈会、韩国周、啤酒节及隔年举办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等节庆会展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进行商务活动及旅游观光。哈尔滨还是避暑的好地方,周边森林公园密布,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气候凉爽。

  二、五大连池火山矿泉养生游

  五大连池火山世界地质公园以世界著名火山、世界著名矿泉闻名于世,令人震撼的火山风光、神奇的冷矿泉水、纯净的天然氧吧、火山全磁理疗环境使五大连池不仅在生态科学和地球物理发展史上对人类有着重大的意义,而且在自然美学和环境医学方面也具有独特的观赏价值和极高的适用价值。五大连池位于黑龙江省中北部,距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384公里,距中俄边境名城黑河市238公里,是黄河以北唯一的首批火山世界地质公园。是黑龙江西部旅游黄金路线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旅游名胜四十佳”,2004年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它因火山喷发形成的五个串珠般的火山堰塞湖而得名,景区内矗立着14座新、老期火山。火山熔岩凝固后形成了100多平方公里的石海。在烈日炎炎的盛夏,五大连池水晶宫和白龙洞里天然的冰雕雪景晶莹剔透、洁净素雅,如同进入一个冰雪艺术宫殿。坐落在药泉山顶上的钟灵禅寺,是世界上唯一坐落在火山口中的寺庙。五大连池还蕴藏着丰富的具有神奇疗效的矿泉水,它与法国维希、俄罗斯北高加索纳尔赞矿泉并称世界三大低温冷矿泉。矿泉水中含有40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通过饮、浴可治疗人体消化、神经系统等多种疾病,被称为“神水”、“圣水”。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饮水节”庆祝活动。雄伟壮观的火山地貌和矿泉水的神奇疗效,使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成为裴声海内外的避暑疗养胜地,每年都吸引着数十万游人前来疗养旅游度假。五大连池已荣获两项世界级桂冠、九个国家级称誉,分别是: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生物圈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国家自然遗产;中国著名火山之乡。

  三、镜泊湖观光度假游

  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牡丹江市,是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一万年前火山爆发,玄武湖岩浆阻塞牡丹江形成。湖岸群崖陡立,峭壁高耸,湖畔峰峦叠翠,林木苍茫;湖中水平如镜,水在山中生,可与瑞士日内瓦湖相媲美。湖中大小岛屿星罗棋布,分布着吊水楼瀑布、珍珠门、大孤山、小孤山等八大景观。最著名的吊水楼瀑布酷似尼亚加拉大瀑布,湖水从断崖峭壁上飞流直下,似银河倒挂,白练悬空,雨期或汛期时,瀑布幅宽可达200余米,颇为壮观。位于镜泊湖西北约50公里的火山口原始森林,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宝库,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山口内长有森森古木,树种繁多,平均树龄在300年左右,有的树龄高达600年以上;平均树高25米,最大树高30米。风光明媚的7月,镜泊湖将举办风情浓郁、活动丰富的“镜泊湖之夏旅游文化节”。

  镜泊湖不远处有一处历史古迹——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是距今1300余年的中国唐朝时期地方政权——渤海国留下的古遗址,位于牡丹江宁安市渤海镇。历史上的渤海国疆域辽阔,包括中国东北大部分和现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及朝鲜北部的一部分,经济和文化高度发达,被称为“海东盛国”。至今还能从遗存的古城墙、古建筑、古墓群看到当年渤海国的盛世景象。

  四、兴凯湖休闲度假游

  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不的鸡西境内,总面积达4380平方公里,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中俄界湖。该湖以水域浩瀚、气势磅礴著称于世,有“北国绿宝石”美誉。晴天时湖水犹为平静,表现出湖的温柔;风起时波浪滔天,体现出大海的壮观。兴凯湖是由火山喷发形成,间隔10余米的湖岗将其分成大小两湖,大湖呈葫芦状,是中俄两国的大界湖,小湖呈琵琶状。兴凯湖水产丰富,除盛产我国四大淡水名鱼——大白鱼外,还有味道鲜美的湖虾和鲫花、鳌花、鳊花等名鱼。此外,纯净的湖水,细软的沙滩,使这里成为无与伦比的淡水湖滨浴场。兴凯湖湿地与俄罗斯境内湿地连成一片,是世界最大的三块湿地之一。湿地内野生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有世界重要候鸟235种,野生丹顶鹤栖息繁殖量有100多只,是全国最大的候鸟迁徙“驿站”,被誉为“候鸟的天堂”。6800年前,满族祖先肃慎人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中华文明史上独具特色的渔猎文明—新开流文化。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王震将军的十万转业官兵和百万城市知识青年在这里建设开发,创造了伟大的北大荒精神。

  五、漠河北极探秘游

  神州北极、中国圣诞村——漠河北极村

  漠河北极村位于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省的最西北部。它东临黑龙江,西倚大兴安岭,一衣带水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群山连绵起伏,河川蜿蜒交错,森林苍翠茂密,生态原始自然,更有神奇的天文景观——“白夜”和北极光,被誉为“神州北极”。2006年4月,由《环球游报》联合中国31家都市类报纸主办、网易旅游频道独家网站协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独家电台协办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的评选中,北极村名列其一。风景区内有“中国最北之家”、“北陲哨兵”、“神州北极碑”、“最北哨所”等著名旅游景点。冬季的北极村,一派茫茫雪海、冰封雪飘的北国风光,飞驰的马拉雪橇,别具情趣,令旅游者流连忘返。每年夏至前后,漠河昼长夜短,白昼长达20小时,几乎没有黑夜,称为“不夜城”。北极村是我国唯一能欣赏奇异瑰丽的“北极光”的地方。每年6月份“北极光”节和3月份的中国漠河冰雪汽车挑战赛都会吸引很多海内外游客。目前我省正在按照“南有博鳌,北有北极村”、“中国圣诞村”的目标打造北极村品牌。包括北极村木屋别墅、圣诞礼品一条街、圣诞酒吧等特色设施,以及麋鹿雪爬犁、雪地桑拿、北极雾凇、圣诞老人、圣诞屋、圣诞树等特色项目,开通黑龙江豪华游轮,建设黑龙江探源标志景观和九曲十八湾湿地栈道及观景台项目,将其建设成一个高品位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将北极村作为国际滑雪旅游论坛的永久性会址,成为堪与芬兰拉普兰地区媲美的世界级精品。

  六、大庆石油温泉游

  大庆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新兴工业城市,有“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中国温泉之乡”之称。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殊荣,是全国内陆首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并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大庆号称“中国工业旅游NO.1”,有中国最早开发的采油井,遍布城市的大型采油机,体现科技文化的石油历史博物馆。大庆还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富含多种矿物质,大庆市内有多家温泉旅游度假村,提供保健、疗养、娱乐等综合服务。

  七、小兴安岭伊春森林度假游

  伊春是一座新兴的森林生态旅游城市,地处黑龙江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黑龙江、松花江两大水系之间,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恐龙家园”之美誉。2000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最佳避暑胜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中国旅游最具竞争力百强城市、绿色伊春等称号。伊春是黑龙江省重点森林生态旅游区,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五营丰林自然保护区被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汤旺河林海奇石、朗乡石林、嘉荫茅兰沟、南岔仙翁山、红星火山地质公园已成为中国北方罕见的地质奇观。在嘉荫县,挖掘出了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黑龙江满洲龙,被称为神州第一龙,在其附近又新发现了隐藏量巨大的鸭嘴龙、霸王龙、虚骨龙等化石群。伊春水域风光秀丽,境内沟谷密布,水系发达,有大小河流700多条,溪水清澈见底,河流环绕山行,两岸青山叠翠,适宜开展各种漂流旅游。特别是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的大界江――黑龙江,两岸植被繁茂,水丰谷幽,是当今世界稀有的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资源。桃山狩猎场是国务院批准的我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天然野生动物饲养狩猎场。根据东北林业大学的专家检测,在伊春的森林中,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是每立方厘米15700多个,按此计算伊春市平均负氧离子浓度是北京市区的40倍。形象地说,在伊春呼吸十天,相当于在大城市生活一年。因此,伊春被誉为“天然氧吧”。伊春现有生态旅游景区10余个和100多处景点,并已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0处,国家级地质公园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省级森林公园20处,A级以上旅游区17处。伊春市陆续开发了森林生态观光、避暑度假、科普修学、狩猎滑雪、探险漂流等旅游产品。特别是在伊春夏季旅游产品的开发上,伊春具有明显的优势。伊春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气候凉爽,温度适宜。依托丰富的夏季旅游资源,精心打造“森林避暑胜地、休闲度假天堂”品牌,针对不同的客源市场和客源层,推出“走进清凉世界、漂流避暑度假游”,“走进森林氧吧、健体度假游”,“走进大森林、回归自然游”,“探索大森林、科普修学游”,“游览大界江、峡谷观光游”等特色产品。

  八、齐齐哈尔扎龙湿地观鹤游

  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拥有中国最大、世界闻名的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1万公顷,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也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扎龙湿地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保护区河流漫溢,苇草丛生,湖泡星罗棋布,是水禽等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鸟类多达260余种,其中水禽120多种,尤以鹤类著称。世界上现有鹤类15种,我国有野生鹤9种,扎龙有野生鹤6种,再加上人工驯养的鹤8种,在扎龙就可见到14种鹤。全世界丹顶鹤不足2000只,扎龙就有400多只,是驰名中外的“鹤乡”。湿地是地球之肾,丹顶鹤是生态环境的标志鸟。作为世界上著名的文化鸟类,丹顶鹤是吉祥幸福、健康长寿和忠贞爱情的象征。鹤文化已经成为齐齐哈尔城市文化的特色品牌,写鹤、画鹤、唱鹤、摄鹤、研究鹤蔚成风气,湿地观鹤更成为著名旅游品牌。由扎龙驯养的丹顶鹤作为友好使者,曾在澳门东亚运动会、武汉黄鹤楼进行过放飞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黑龙江 旅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