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苍山洱海的蝴蝶梦(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18日15:32

  骑单车环游洱海

  洱海堪称云南著名的高原湖泊,海拔1972米,北起洱源县江尾乡,南止大理市下关。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由于少受污染,水质清澈,自古以来洱海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游人可从下关的洱海公园乘船游览洱海。

  洱海四周风光秀丽,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洱海小普陀是一处不错的休闲之地,它位处洱海东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上,四面环海,景致优美。相传小岛是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丢下的一颗镇海大印,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修建了观音阁,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将观音阁改名小普陀,意为观音修行之处。小普陀地处从下关至双廊和蝴蝶泉风景区的海面旅游线上,游船到此时,都要停靠海岛,让游客登上小普陀,观赏洱海风光,以尽游兴。

  金梭岛是洱海三岛中比较大的一个岛,它像织布机上的一个金梭漂浮在碧波荡漾的海面上。登上金梭岛,苍洱景色尽收眼底,海是一望无际的蓝,山是独具特色的绿,海边沙滩银光闪烁,一片晶莹。登坡远眺,水色天光,白云淡淡,银帆片片,各种船只在洱海上南来北往,各种飞鸟在周围的浪尖上嬉戏,忽而凌空飞翔,忽又齐落水面,展现出一幅幅天然的写意画。

  骑单车环行洱海是比较轻松、自在又浪漫的游玩方式,您尽可以在白族民居间自由穿梭,真实感受沿岸白族的民俗风情,吹吹海边清新的海风,游逛于喧闹的集市当中,品尝地道的风味小吃。如果有兴趣,不妨到附近的白族渔村去看看,去体验体验当地的民风、民情。

  背靠苍山挥杆自若

  苍山又名点苍山,古时也称“玷苍山”。它南北走向,连脊屏列,全长约五十公里,最高顶为四千二百米。苍山耸立在洱海之滨,北面与宏伟的横断山脉相连,南面与一望无际的哀牢山脉相通,东面是波光粼粼的百里洱海,西面被一条银带似的漾濞江环绕。那里气候宜人,风光壮丽,自古以来便以花、雪、云、泉享有盛名。

  苍山的十九峰十八溪最有看头,这些峰溪轮廓分明,千姿百态,雄奇秀拔。海拔一般都在三千公尺以上,最高峰是马龙峰,海拔为四千二百二十公尺,山顶积雪终年不化,与碧波荡漾的洱海构成了一幅绮丽的自然风光图——玉洱银苍。十八溪水就像十八条银龙,穿云破涧,从巍峨苍山奔流而下注入洱海,由于落差大,水流湍急,叠泉飞瀑随处可见,形成一道道流银泻玉、白泉飞练之美景。

  除了感受苍山的壮丽美景,在苍山脚下玩一把高尔夫吧。位于大理古城西北方向3公里处的大理苍海高尔夫球场是个不错的挥杆之处。整个球场于海拔2000米以下,处亚高原地理环境,常年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身处球场,背靠苍山,俯看洱海,聆听溪水潺潺,挥杆自若,好不惬意。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