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旅游:夜宿延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8日13:4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安窑洞夜景

  在西安游览快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就像当年的热血青年一样,商量着无论如何要去延安,对我们心中的圣地作一次拜访。

  第二天我们搭上了一辆中巴车,开出古城的霸桥之后,便开始穿行在黄土高原的沟沟梁梁之中。从西安到延安,少说也有四五百公里的路途,再加上我们在途中顺路去了壶口观看黄河飞瀑,到达目的地时已是薄暮时分。

  由于当地的日照时间长,天空仍然是明亮亮的,导游就充分利用时间带我们先游宝塔山。过去只是从影视、画报、纸币的票面上见到的延安宝塔,就矗立在我们的面前。我顾不得一路颠簸的疲惫,兴致勃勃地登上宝塔的最高层。凭栏远眺,延安城廓尽收眼底,蜿蜒的延河泛着洁白的光亮清晰可见。后来,我照了一张站在塔前的照片,让我的笑容留在延安这个标志性的建筑前,让我与延安永久地站在一起。

  入宿前,善解人意的导游征求我们的意见后,把我们带到了杨家岭。巧的是,我们居住的“窑洞旅馆”,正好与当年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伟人住过的窑洞相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我无一例外地对这些窑洞一一作了瞻仰。我发现,至今仍完好无损地保存在那里的这些伟人的窑洞,竟然是那么的简陋,室内除了临窗摆放着一张宽大的办公桌和几张木椅,内室一张简朴的单人硬板床外,几乎是别无它物。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里,过着清贫生活的领袖们,却领导着中国的革命,率领着千百万军民,用土枪土炮与武装到牙齿的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军队进行着光明与黑暗的殊死搏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安市

延安古称延州,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城区处于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汇之处的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