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红色旅游景点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百色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2日17:55

  红色之旅游:崇左—百色—河池—桂林

  ●推荐理由:广西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邓小平曾在这里领导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并创建了红七军及右江革命根据地,如今,百色被列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并成为中国“红色旅游”一大亮点。

  崇左景点简介:龙州起义纪念馆专门收藏了龙州起义时期和红八军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资料,是人们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及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百色景点简介:百色起义纪念馆馆内设“百色风雷”“革命英杰”、“邓小平与百色”、“建设新百色”等多个展厅,共展出文物270余件,图片1000余幅,场景16处,展出的起义人物达4000多人次。另外,百色起义纪念碑园、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等红色景点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参观。

  河池景点简介:1929年12月,邓小平、张云逸和韦拔群发动百色起义,凤山县苏维埃政府按照红七军二十一师部的批示,在凤山三门海开办了一座兵工厂,组织铁匠就地取材,制造粉枪、火药、翻装子弹,满足了红军战斗的需要。另外,河池的红色景点还有东兰县农民协会旧址、东兰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都安革命烈士陵园等。

  桂林景点简介:为纪念红军长征突破湘江这一伟大的历史,兴安县在县城南狮子山建成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碑园占地120亩,气势恢宏,800立方米的红军群雕堪称全国纪念性群雕之最。园区还建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此外,桂林的红色景点还有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百色市

百色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大的市,地处广西西部,百色地区中部,总面积3.63万平方公里,全地区辖12个县(市),183个乡镇,云贵高原与南岭丘陵的过渡地带,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的右江上游,位于东经106°07′-106°56′,..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