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烈烈爱一场 西藏艳遇地图与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09年03月11日17:44

  拉萨实在是个有着丰富旅行元素的城市,日有蓝天白云,夜有朗月繁星,山河庙殿又无一不缺。在这个城市,人们会不由得放慢自己,放轻自己,投入地去享受生活,享受情感。爱着拉萨的人会说它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浪漫的因子,但其中最容易遇着艳而艳遇成的地方却也不外乎这几个。

  “打望圣地”玛吉阿米

  写到玛吉阿米的文字太多了,关于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和他的美丽情人玛吉阿米那个浪漫的故事也已经被传颂了太多次,以致失去了它原有的浪漫意义,该故事最终的遗产——“玛吉阿米”这个名字也不过成为一个被炒作的代号而已。

  如今的玛吉阿米仅仅是个位于八廓街某个角落的一座3层黄色小楼,一间藏、西、中、尼餐相结合的餐厅。其内部装修带有浓郁的藏式风味,色泽陈旧、样式古朴的木桌木椅仿佛传承许久的故事一样承载了太多的岁月。木椅上厚厚的座垫又极好地消除了木制的疏离感,让人可以比较舒服地窝进椅中,窝在桌旁。既然窝得那便有闲时间闲心情去打望,而玛吉阿米真是个极好的打望地儿。二楼和三楼都有极好的俯瞰视野,八廓街上的林林总总全部收入眼中,而其中流动的人群更是清清楚楚,你看你看,美女帅哥的脸渐渐在走近……

  除了玛吉阿米,相同性质的推荐地点还有冈拉梅朵藏餐吧、风转咖啡馆、布宫脚下的酸奶坊。

  “约会圣地”拉萨河

  拉萨河真是一条美丽的河。夏日雨季来临,雪山融化,拉萨河水位涨高了,一遇大雨,更是气势磅礴,颇有点雄浑的气势。夜静时分,漫步拉萨河边,听其滔滔水声,抬头望天,星少了,云却多了。在拉萨的夏日,即便是晚上,也能看到如此通透的云,真让人吃惊。

  到冬日时,拉萨河的水浅了许多,但颜色却鲜亮、通透了,不似雨季时的浑浊,瓦蓝色的拉萨河与湛蓝的天空相映成趣,如一条狭长的蓝丝带般蜿蜒于天地、群山中。由于水浅,拉萨河便亲和了许多,下得车来,可以沿着浅滩的地方直到曾经的河中央去。那一颗颗曾经沉寂在河底的石头此刻以一种无比舒展的姿态,享受着冬日的阳光,泛着青白色的光。有水的地方也是浅浅的,水底的石头清晰可见,忍不住探手入水,入眼的是清洌,刺骨的则是冷冽。

  坐在拉萨河岸边或者冬季时的浅滩中,或嬉水或沉思,总能找着同好者。有着相同的喜好,在如此受造化厚爱的地方,相信你也会有自己应有的造化。

  “浪漫圣地”纳木措

  纳木措,当地人管它叫“腾格里海”,意为“天湖”。远远望去。如果不是天边大朵大朵的白云作为华丽丽的分界线,天和湖还真是难以区分,那湖水仿佛一直从天上铺下来似的,真真是天湖。而远处天边的白云也仿佛要飘飘而下,没入湖中。纳木措以它梦幻的动感迎接着四方游人。

  近几年,纳木措已经发展成为成熟的旅游景点,湖边上帐篷座座,供人吃喝留宿,一派繁荣景象。纳木措的湖岸线十分美丽,那一个个弯曲的弧度堪称妖娆。

  扎西半岛有两座守门石,有个特别浪漫的名字叫“合掌峰”,仿佛你与某人将要击掌,心心相印。更有传说中的姻缘石,传说若能将小石子丢入大石的某个洞中,便可求得好姻缘。种种诸如此类的传说自然吸引了很多有情人或者渴望有情的人到来。所以,在纳木错,机会其实大把大把,看你找不找得到,把不把握得住。

  “邂逅圣地”大昭寺广场

  太多太多有聊无聊的人泡在大昭寺广场或晒太阳,或闲坐着发呆,或看游人信徒来了又走。大昭寺广场前的石板被磕长头的信徒们用身体打磨得发亮,积年累月,这里积累了太多的虔诚和信仰,让人走过时不由得肃然起敬。

  当大昭寺广场越来越像一个藏漂收容地时,许多“驴”们也慕名而至,于是大昭寺广场聚集起了越来越多的人。人多的地方,邂逅在所难免,艳遇自然也会不少……

  艳遇攻略·装束

  1.男人装

  如果你想西装革履去艳遇,那你就太傻了。但全套风尘仆仆的登山鞋冲锋衣冲锋裤,又显得太“游客”了,姑娘们会觉得你“生瓜蛋子”一个,不屑于搭理你。所以,不妨精简一下户外装扮,打扮得艺术点,弃冲锋裤选牛仔裤,剪几个洞,头发要整得不那么刻意的凌乱。然后,你就直奔大昭寺门口吧!

  2.女人装

  在有那么多的“奇装异服”卖的拉萨,着装就不要那么严肃了。裹一条大披肩,着一条及脚踝的长裙,风情万种,摇曳生姿。再加些藏式配饰,珊瑚蜜蜡绿松石,就可新鲜出炉了。至于眼神和作态,建议参考《新龙门客栈》和《东邪西毒》中的张曼玉。最后友情提醒:如果没有绝对的自信,千万不要挑战藏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