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孜:抬头仰望天空的“表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2日16:38

  在一个角落,有两只猫,一只白色一只黑色,一公一母,猫的身边站着一个喇嘛,身披红色长袍,手里拿着一个白色手机。两只猫有感情,我看得出,在寺院里堂而皇之的打闹玩耍,起初我是被两只猫所吸引,却又看到喇嘛手里的手机忽然特别感兴趣,就主动向他问好,他也向我示意打完电话,我开始上下打量他,竟然和我们没有区别,我深深感叹,吃饭上厕所打电话都一样的人却因为身处的位置环境不一样,竟然让我对遥远的喇嘛产生好奇的想法,总在想喇嘛和我们平常人不一样,他们是离佛最近的人,五脏六腑肯定都是受过一定的熏陶考验才得已存活,而我不一样,被社会污染的已经腐朽沦落了,尽管我心经念着,佛珠挂着,一心向佛,可还是不及喇嘛的无所不求啊。打完电话,他将身子转向我的面前,我才看清他的面貌,简直像极了我的一个朋友,我毫不夸张的说真的盯了他5秒钟以上才开口说话,我问好,出其不意的他会说汉语,我告诉他长的很像我一个朋友,他笑,腼腆的低下头,手里不停的摆弄手机,我说你会用手机,他说还能听歌,就这样一直聊着,直到天色渐晚,同伴们要往回走,我才要和他告别,他跟我说拜拜,我笑,也说拜拜并且摆摆手。转过身,我一个人欲言又止,也许今生都不会再遇见他,想想刚才好像和朋友碰面一样,真实又不切实际。没有语言障碍可真好,我发现能在一个世界上面对完全不同的人还能沟通真是件幸福的事,通过说话我了解那个人,也是开口说话让我更加坚信缘份是那么不经意的来到自己身边。也许信仰是每个人心中的根结,记得在拉萨有人问我信佛吗,我没有回答,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界定是哪,我只告诉了他我相信一切随缘的事,不定性的东西。走出白居寺,我才发现原来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走过,我双手合十,再一次向心中神往的地方告别,我想我还会再来的,总有一种莫名的力量支持着我,自己也说不清。走出大门,心情像天空那深蓝一样沉默,我想是佛的力量吧,一切就让那场突如其来的偶遇沉浸在蓝色和云交织的地方吧。

  发动车的引擎,再一次上路,我把车窗放下来,想再闻一闻江孜的空气,空气中穿透着无限美好。路过宗山车又停在了路边,例行下车拍照,这里是《红河谷》的拍摄地,《红河谷》听说过,江孜战役也略知一二。我给宗山起了一个别致的名字,就叫城堡,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座城堡,一座站在高山上的城堡。城堡在蓝色夜空下显得尤其神秘,我能联想到的就是跟动画片里的城堡一摸一样,也是幽暗的天空,也是安静的城堡。我幻想能有一个公主下山来带我到城堡里吃顿美味佳肴,跳舞给我看,忽然这些美好被一阵嘶叫声震的体无完肤,原来是同伴叫我拍到此一游的照片,所以就有了一张我傻乎乎和城堡的合影。短短十分钟结束了这次任务,再次上车后,我还是直瞪瞪的看着前面的路,告别江孜、告别神灵、告别我自己。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