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孜:抬头仰望天空的“表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2日16:38


${长标题}

  到江孜已经是傍晚了,北京这个时候应该快黑了吧,我一点也不想家,就是有点想吃家里的好吃的,好几天都是凑合,现在胃口好的很呢,估计有块大肥肉摆在我面前我都不会拒绝。车子以40迈的速度行驶在江孜县城里,有很多藏民和我们打招呼,我也模仿国家领导人的样子打开车窗微笑着和他们挥手,回忆起来,发现这感觉似乎只有在西藏才能体会得到,他们的热情远远超出了你的想向。

${长标题}

  江孜和许多县城一样,有着宽阔的街道、紧凑但不密集的民房、许多可爱的小朋友,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这里多了一些神秘。傍晚的江孜真美丽,天空多了些云,时阴时晴,云走的速度很快,像飞,如果2分钟记录一次天空的表情,肯定都不一样。小雨来的真是时候,一滴一滴打在我的相机上,也顾不上心疼,只想拍下这难得的傍晚才是值得的。

  白居寺在西藏许多旅游攻略上小有名气,这次出行又路过江孜,自然是要进去朝拜。买票、进门这些常规的程序是不可避免的,钱多少都是捐给寺庙建设,这么想往往就会心宽了。首先引入眼帘的也是让我为之尖叫的更是让我创作了一张大片的是团团簇拥着的花朵,花很大很艳丽,像菊花又像昙花,但都没有它们的主要特征。女人天生是爱花的吧,我嘴里不停的赞叹并用镜头代替我的眼睛,估计那会谁脱下了我的鞋都完全没感觉,因为花实在太美太可爱了。由于我的专心,才发现在某个角度拍摄下能把一个塔拍的那么美,就是因为这些花,才有我认为的大片。摘掉帽子、把零钱放在上衣兜里,迈过大殿的门槛,并双手合十,一股酥油和藏香混搭的味道扑面而来,我爱这个味道,有一种浓浓的家里的感觉,还有一种让我想哭的感觉。

  大殿里面有很多白色的哈达挂在不起眼的位置,还有许多喇嘛穿的红袍像人坐着念经一样被摆在佛像前,有念珠、有很多一毛钱、有活佛的照片、有几个喇嘛在点酥油灯、还有我在顺时针朝拜。在来西藏前我和雍和宫的佛说过几天我会来西藏朝拜,我想白居寺应该听得到,应该对我的到来不会感到突然和不安。佛都在笑,我在看他们的脸时也是微笑的,尽管我不会念经不懂得朝拜的程序,可是我来了,我来到了佛的身边在轻轻默念心中的愿望。走出大殿,刺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睛,阳光真好,温暖笼罩着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