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佳赏樱花地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5日13:40


${长标题}

  猎樱地 广州百万葵园

  花天花地贴身诱惑

  最佳花期:现在到4月6日,以3月份为最盛期。

  推荐理由:请想象一下,6000棵樱花树扑面而来是什么感觉?百万葵园这里的6000多棵樱花树里面有近10个不同品种的樱花,粉红的、莹白的、双色的……甚至还有会玩“变脸”的——初开时粉红,最盛时转白,颇为考人眼光。而且贴心的是,公园管理人员知道樱花树都是长得比人高的,因此特意在樱林旁边垒起个小小山坡,筑起道樱舞长廊,走在长廊里,就可以和樱花亲密零距离接触。

  这里最妙的是樱花树都是密密地种在一处,树和树之间仅有两臂宽,走在树林间,只觉头上脚下身前身后都是轻绯淡粉,如雾如霞的娇艳樱花,倘若碰上一阵风来,无数花瓣柔柔落下,倘若穿着百万葵园提供的日本和服来个华丽大转身,衣袂飘然落英缤纷,真是很有古代武侠剧中的女主角效果啊。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乘地铁四号线到黄阁汽车城站,从B出口出,转乘直线巴士(362路)直达葵园;自驾车走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百万葵园出口—百万葵园(新垦十五涌)。

  住宿:可在当天往返,如果住宿,可选择距离半小时的南沙大酒店。

  美食:到百万葵园不可不尝葵花鸡。葵花鸡清甜、甘香、骨脆,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葵花鸡炖汤”和“清蒸葵花鸡”最有名。另外,莲藕焖火腩、莲藕焖鸭肉、南乳炒藕片、绿豆酿莲藕等,都是当地的特色菜。

  武汉大学看樱花,可比百万葵园的人多多了,人头涌涌,真不知人多还是樱花多?每当一阵微风吹过,点点樱花落在发梢、眉间,便会响起一片惊艳的欢呼声。

  东湖樱花园位于磨山南麓,占地150亩,有樱花品种30余个,樱花树近万株,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樱花园中最珍贵的是“七十八棵樱花树”,它是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为缅怀周恩来总理赠送给邓颖超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