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清心幽静的古城守望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 2009年02月23日14:07


${长标题}

  如果你和一群朋友去森林探险,突然遇到大雾,等大雾散去,却只剩你一人在林子里,你感到非常害怕,这时,你面前出现一位仙女,她说:你可以从我手中的魔法物品里选出一件陪你渡过难关,物品是:山楂,哨子,铜镜,水晶石,金苹果,树种,南瓜花。

  这是一个关于性格颜色的测试,我毫不犹豫地选了……嘿嘿,你选什么呢?

  有时候,明明在这里,恍然间却觉得在那里,就象现在已在凤凰的老字号粉馆里呼噜呼噜的大快朵颐了。

  这里的泡椒真香,将爽脆与酸辣演绎得恰到好处,点点滴滴渗透到全身的每一个角落,就连几小时前的头痛也被挤得无影无踪。

  下车快七点,所有人都涌向仅有的几辆出租,正在我发愁怎么以最快速度找车时,卖票的小妹指着前面的桔园路说:往前五百米就到古城了。

  得,车钱也省了,道谢过后我纳闷:不是最帅,也不色色的,这小妹怎么就关照我一人,难道这也与人品有关?想着一个小丫头片子就能马上看出我为数不多的优点,不禁对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暗暗翘起了大拇指。

  江景房其实就是整晚都忍受哗哗流水声的那种,好像都没睡去,那些世事随着沱江水流,时而轻舟泛起,时而风声呜咽,有鱼儿嬉戏,有残渣碎屑,一一漂过。

  窗外炊烟和热闹袅袅升起,薄雾轻抚着江面,脆生生的拍打衣服声此起彼伏,一碗洪瑞特色牛肉粉下肚后,身子渐渐暖和起来。

  砰的一声巨响,水花随着炮声高高溅起,惊得洗衣的大娘起声四处张望,砰的又一声,那火红的爆竹在半空幻化成白花花的碎屑,不偏不倚正落在那些洗的衣服上。

  循声望去那个倒霉孩子一溜烟跑了,徒留下大娘的无辜的眼神,不知道她怎么那么好的性子,好像刚才就是自己顽皮的孩子一样。

  江边人头开始攒动,琳琅满目的长枪短炮一字排开,显摆的,潜心的,专注的,这边闪来那边和,好生热闹。

  我拿出相机,还是五年的,真的老了,连按钮都不利索了,可一路走来最终还是舍不得它的离去。对于喜欢的东西,我不会去比,更不会觉得寒碜,很多时候,我们只能凭着手头现有的东西去面对一切。

  冬日的江水将跳岩换上一身短打,让寒冷的古城平添了几丝妩媚,我来回变换着角度,哪里好看点哪里,沱江水,红灯笼,吊脚楼,一个都不能少。

  “能帮我拍一张吗”?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明晃晃的单反小P已然递来,PK呀,还专挑软柿子捏,抬头一看是位蓝衣女孩。

  这时阳光刚好洒在江面上,映着金色的江水,她摆出几个pose,挥之即来,收放自如,我配合着尽量把她最美的瞬间留住。

  女孩满脸阳光灿烂,我微笑着将相机奉上,谢谢,随后走上跳岩姗姗而去。

  胡哥来电说乌龙山的导游到了,问我去不去,当然,缴匪去。

  我没有看到土匪,土匪都从良了,我似乎看到了土匪,几个小鬼不知从哪冒出来:抢钱抢钱,给我一块钱,看来土匪已经从娃娃抓起了。

  这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啊,我看着几乎光秃秃的山,导游,那个土家男孩说:没有啊,到秋天,山上有很多野猕猴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