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景区游览:岩庙(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0日15:09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神奇的岩庙

  丹霞山、韶石山和大石山都有“逢山有寨,逢寨有门,逢门必险”的说法。众多的洞崖与山寨,留下了人类活动的遗迹。

  从总体上看,本区古寨有以下特点:①依地势而建,或利用岩洞,隐蔽幽深;或利用崖顶缓坡,凭险临渊,开旷舒坦。②山门坚固,一般都有三道门,即头山门、二山门或三山门,如层层关隘,防御极佳。③栈道陡峭、狭窄,或为索道,或为单脚攀登的石阶。且进山之路多崎岖、险陡。④多分布于陡峭孤峰状红色砂岩山上,海拔从200米到600米均有分布。⑤水源相对充足,食物可以储藏,具有起码的生活饮食条件。

  古山寨形成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历史因素。而又以后者为主要因素。

  现在存留的古山寨,大部分已残缺不全。古山寨的分布极广泛,遍布全区。据初步统计,丹霞山有22处,韶石山有44处,大石山有23处。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