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景区游览:飞花瀑布景观群(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0日15:0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丹霞山飞花瀑布景观群

  在丹霞山西部景区,距白莲古溪水村约3公里的飞花溪水与石龙溪水相接处,发现了又一绝景——瀑布景观群,珍珠链般的小溪流和众多惟妙惟肖的自然景点令人称奇。

  飞花溪地处丹霞地貌,石质较为松软,因长年累月的流水冲击,溪中的每一个落差处都形成了一个个圆洞。直径1米多,深约3米的有几十个;直径2至3米,深约2米的有十来个;形态各异直径不到一米的小洞不计其数,其中有一个无底洞,水流入洞中,从何处流出,不得而知。溪水从这些洞面流过,溅起层层浪花,再流经石滩,流水清澈明亮,溪水穿过一个个小洞,恰似长链串着的一个个珍珠。如此神奇的景观,在丹霞地貌的景区中,属首次发现,可谓绝景。

  飞花瀑布因飞花溪而得名。顺着溪流的落差,形成了三叠瀑布,从上而下。第一叠为两叠组成,溪水先从悬崖上流下,遇到一块约45度角的大石板再流下深潭;第二叠在飞花溪的下游,瀑布最长,约30多米高,这里悬崖峭壁,乱石林立,瀑布两边有直径70厘米左右的千年古树。溪水流经约50米长的一块大斜滩,再经一块大石壁,流下石龙溪形成了约15米高、宽4米的第三叠瀑布。

  飞花溪与石龙溪相汇后往西流去,沿溪怪石、奇松、悬崖、激流、险滩、深潭,应有尽有。从飞花瀑布下水至曲江矮寨附近上岸,约有15公里长,景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据悉,飞花水瀑布景区还有乌龟石、仙人桥等奇特景点百余处,是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旅游胜地。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