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游原味海南 寻香逐味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8:39  新浪旅游

  三江香草园:寻香逐味之旅

  当听说海南有成片的“薰衣草”,女孩们第一反应就是“浪漫爱情的见证”,男士则更加心动于“香草鸡”、“香草面包”、“香草甜点”、“香草茶”等香草盛宴的美味诱惑。虽然目标有着精神和物质的本质区别,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上路。

  到了香草园,已经是中午了,自然先开饭。

  用香草炖制农家鸡那叫一个香;用芒果和香草做香草果冻那叫一个高;香草配上肉馅拌饭成了香草饭那叫一个爽;现烤的面包配上配上特制的香草酱那叫一个绝……这帮平时里面食欲不振的小白领们对香喷喷的美味一个个如狼似虎,“老板,再来一份酱!”已经是第三碗米饭的老全已经赤膊上阵,毫无形象可言。“来尝尝我们家的香草泡菜!”哇,这辣椒、白菜、萝卜泡上香草后更加美味,“再来一碟!不,不,再来三碟!”也太贪心了吧!不过,对面的男士说得很无辜,“这空碟是装什么的?我才盛碗饭,前面怎么多了个空碟!”呵呵,只有等第二碟或是第三碟香草泡菜了,下手还得准、稳、狠呀!

  尝过香草果冻,喝几杯香草茶,再有了一两碗香草饭进肚,大家才有心思左顾右盼欣赏美景。其实我们的身边就是大片的薰衣草园,一笼笼四散开来的薰衣草弥漫着熟透了的浓浓草香。“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只愿长住不愿走!”这边还在感慨,那边已经妒忌人家的狗狗了,“好羡慕我脚边的这只香草看门狗,它吃的是香草鸡骨头,喝的是香草水,尿的是香草汁,便的是香草丸,天天看着头顶上香草菠萝蜜,再追逐香草苍蝇运动运动,日子赛神仙啦!”够了够了,这话也太没谱了,打包!

  受不住花香的诱惑,女孩们提前吃完去亲近自然。看这一区区的薰衣草像是一个个的包厢,而包厢的围墙就是花丛,走在花丛里,眼睛看到的是紫色的薰衣草,呼吸道的是田野清新的空气,每当风吹起时,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著,地上几乎一片紫海。

  下午明媚的阳光有些发红,阳光撒在薰衣草花束上,是一种泛蓝紫的金色光彩。近观薰衣草,高近一米,穗状,有著细长的茎干,花上覆盖著星形细毛,末梢上开著小小的紫蓝色花朵,窄长的叶片呈灰绿色。因为近距离观察,用力呼吸时空气也有了不同的口味,似乎再沉闷的心情也能放晴。一大片迎风摇曳的薰衣草,交织出紫色的梦境,很是写意,而三江的乡村风景和灿烂阳光,真能成为画家与摄影家的灵感泉源。

  主人卢先生告诉我们,这片薰衣草园种植的是四季薰衣草,不受时令的限制,另外,园里还大片地种了迷迭香、天竺葵、佛手柑、香茅、留兰香……因此有许多海口人开车来,在这附近安营扎寨渡周末,还时不时有新人来这里婚纱写真。

  除了薰衣草园,还有浪漫的菠萝蜜大道、根据八卦阵做的香草迷宫,我们像小孩子一样在其中撒欢奔跑,追逐着空气中弥漫的各种甜香,有的浓烈,有的清爽,有的芬芳,有的淡雅……在离开香草园上车的那刹那,大家又回到了现实人间中,但长久以来工作积攒的疲倦与不快的确消失怠尽了,只有身上残留的淡淡薰衣草味提醒着,我们曾去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南 旅游 自驾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